“滴滴”在乐山取得经营许可

www.scol.com.cn (2018-09-18 11:51:45)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记者昨(17)日从市运管局了解到,14日,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取得乐山市运管局颁发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证件有效期为2018年9月20日至2022年9月19日,这意味着“滴滴”在乐山从事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客运获得了许可。

按规定,网约车驾驶员必须取得《机动车行驶证》(使用性质:预约出租客运)、《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和《网约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三证”,方能说明网约车平台、车辆、驾驶员合法、合规。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在乐山取得经营许可,其乐山线下服务机构也已组建,目前正在加快完善这“三证”的办理,而运管、交警等管理部门也在积极提供相应的服务。

记者了解到,为规范乐山市网约车经营服务行为,2017年5月31日起,《乐山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实施,对包括网约车平台公司、网约车车辆、网约车驾驶员在内的网约车经营许可需满足的条件作了详细规定,同时明确了网约车经营行为、监督检查、法律责任等内容。

据悉,截至目前,乐山市共有10余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取得了乐山市运管局颁发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随着相关证照的逐步完善、相关部门的规范管理以及网约车平台公司内部管理体系的建立,网约车将为乐山市民提供更加安全、优质的出行服务。(记者 罗晓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