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督导“回头看” 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www.scol.com.cn (2018-09-17 09:37:04)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龚启文  

为深入推进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结合中央第10督导组来乐山市开展督导工作情况,根据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部署,日前,市扫黑办组织6支督导组,分别对11个县(市、区)和20个成员单位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回头看”。通过督导发现,各县(市、区)和成员单位对前期督导中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及时研究,及时部署,及时整改,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对发现的问题基本整改到位。

各地各部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专项研究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采取“迎检制”加“清单制”的工作方法,列出详细责任清单,做到了责任主体、目标任务、工作标准、完成时限“四明确”。各地均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纳入目标考核,增加了考核分值权重比例,并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将责任压实到每个单位、每位领导、每名人员。

在加强线索摸排和涉黑涉恶打击力度方面,各地各部门均建立了有奖举报制度,落实奖励经费,建立保护举报人人身安全制度。截至目前,打掉恶势力团伙35个,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6200万余元。同时,加大“保护伞”查处力度,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作为执纪审查和监察调查重点。

此外,各地各部门加强相互沟通协调,提升综合治理能力。

为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深入人心,各地各部门还通过发放资料、上门普法、制作文化墙等方式,营造“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记者 龚启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