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扎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

www.scol.com.cn (2018-09-14 09:03:2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昨(13)日,乐山全市乡村振兴大会第二阶段会议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以现场直播形式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全省乡村振兴大会精神,对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

省委农工委常务副主任、省农业厅厅长杨秀彬到会作专题辅导。乐山市委书记彭琳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市委副书记田文,市委常委黄平林、于丽、熊伟、高鹏凌、曾勇、阿刘时布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杨秀彬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落实全省乡村振兴大会精神的重点工作等方面作了辅导报告。杨秀彬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是新时期广大干部群众的责任和担当。全省乡村振兴大会是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之后召开的第一个全省性工作会议,对推进全省乡村振兴具有重大意义。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大会上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为我们推进乡村振兴划出了重点、指明了方向,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

杨秀彬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城镇化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选择,是针对我国主要矛盾变化的应对之策。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全省乡村振兴大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来乐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细化工作举措,坚持规划先行,坚持深化改革,坚持党的领导,科学有效执行。做好产业发展,推动公共服务一体化,构建农民持续增收长效机制,推动“三权”分置改革,引入更多金融服务盘活农村资源、资金、资产,建立新型职业农民制度,推进示范建设带动机制,一步一步把省委省政府的“蓝图”变成我们的“施工图”“实景图”,扎实推动中央、省委、市委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启乐山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书面交流了井研县、犍为县、市中区、峨眉山市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情况。

9月12日至13日上午,参加全市乡村振兴大会的与会人员还前往成都市蒲江县甘溪镇明月村、崇州市道明镇竹艺村、大邑县青霞镇幸福公社,乐山市井研县乡村振兴指挥部展厅,井研县集益乡繁荣村、幸福村现场参观考察,学习借鉴农业农村改革、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做法和经验。

乐山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和市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级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或分管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