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举办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庆祝第34个教师节

www.scol.com.cn (2018-09-11 09:01: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张友根 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张友根 记者 余建军) 为学莫重于尊师。9月10日,值此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由乐山市教育局主办、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乐山市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礼堂精彩上演。

来自乐山全市教育系统1800余名师生和教育工作者欢聚一堂,围绕“阳光下成长”的主题,用丰富多彩的艺术表演形式,集中展示乐山市2018年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成果,庆祝第34个教师节的到来,共享节日的喜悦与荣光。

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市政府副市长郭捷,市人大副主任张旭东,市政协副主席周鸿雁等市领导出席活动。

艺术展演在《春风化雨》的开场舞蹈中拉开了序幕。整场演出分“幸福时光”“与天空的约定”“乘风飞翔”“奔向未来”“阳光下成长”五个篇章。17个展演节目包含舞蹈、朗诵、器乐、戏剧、合唱等艺术表演形式,全面展示了乐山市中小学生艺术教育成果。

来自市直属(管)学校和市中区、五通桥区、峨眉山市、犍为县、马边彝族自治县的参演学生用灵动的身姿、美妙的歌喉,尽情展示艺术魅力,完美演绎朝气蓬勃的学生艺术。美轮美奂的舞美设计,风格各异的舞蹈、动人心弦的器乐、激荡人心的朗诵、传统美妙的国粹戏剧等,让现场观众目不暇接,掌声阵阵。

展演活动中,乐山市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校长、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教育扶贫先进个人代表,在四川省第九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中获得组织奖,项目奖的单位和学校代表依次上台接受了表彰。最后,活动在全体演员大合唱《歌唱祖国》的一片歌声中落幕。

据悉,乐山市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是由市、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认真筹备,精心组织,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融入生动丰富的美育活动中,旨在让更多学生在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过程中提高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全市30多万师生积极参与,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推荐上报了各类作品674件参加市级评比,其中艺术表演作品193个,艺术作品类408件,中小学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44篇,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29个。经市教育局组织专家组严格评审,评出优秀组织奖 17个、艺术表演类节目奖108个、校歌类节目奖19个、艺术作品类奖288个、中小学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奖32个、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奖19个、优秀指导教师奖132个。乐山市选送艺术作品参加四川省第九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共获得省级一等奖9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22个,充分展现了乐山市青少年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阳光灿烂的精神面貌。

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分管领导、教育局长,市级各部门负责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优秀教师代表,市直属(管)学校负责人及部分中小学生参加了艺术作品展。

活动当天,乐山市市中区教育系统也在乐山大佛剧院召开了以“表扬先进弘扬尊师重教、展示师生风采”为主题的庆祝大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