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旅博会峨边分会场开幕 感动峨边文化扶贫晚会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9-09 03:08: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    9月8日,第五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进入第二天。当晚,在背峰山下大渡河畔,四川旅博会峨边分会场活动正式启动,彝汉各族群众与游客们载歌载舞欢庆盛会。在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感动峨边·文化扶贫”晚会。

四川旅博会峨边分会场活动吸引的不仅是游客,参加“全国著名作家文学实践峨边行”的数十位文艺工作者也相聚在这里。美神故里群星闪耀熠熠生辉,世界迷都苍穹深邃如梦如幻。

彝族传统文化毕摩展示拉开了晚会序幕。颇具地方人文特色的毛坪山歌、彝族风情的歌舞说唱,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四川旅博会峨边分会场浸润着浓郁的小凉山气息。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作协副主席白庚胜即兴赋文,峨边文艺工作者还进行了现场书法展示。

脱贫翻身,绿色崛起,无数峨边人用坚实的脚步在深情的土地上留下了永不褪色的座右铭。晚会上,还进行了2018年“感动峨边·榜样的力量”颁奖典礼,多位优秀的教师、医生、学子和扶贫先锋受到了表彰。

峨边彝族自治县位于乐山市西南部小凉山区,这片土地既孕育了神秘的黑竹沟,也流传着无数古老传说。改革开放40年来,峨边以林养水、以水办电、以电兴工、以工促农,正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砥砺前行。

峨边县委书记谭焰表示,追梦破浪,坚定前行。今天的峨边已经迎来了新一轮发展的美好时代。干部担当有情怀、群众感恩知奋进、社会和谐有力量,交通大会战、脱贫大攻坚、旅游大开发、城乡大统筹,绿色崛起、美丽峨边的画卷正在波澜壮阔中徐徐铺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