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个国家和地区参会 第五届四川国际旅博会在乐山开幕

www.scol.com.cn (2018-09-07 13:11: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9月7日上午,位于乐山峨眉山市的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中心嘉宾云集,第五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隆重开幕。开幕式上,还对2018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获奖作品进行了颁奖。

开幕式上尼泊尔艺人演出

第五届四川旅博会在前四届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展会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水平,办会规模扩大、展会内容丰富。来自58个国家和地区约3000余名国际性旅游组织负责人、旅行商、旅游投资商、旅游商品企业嘉宾参会。展位面积3.5万平方米,有国际标准展位1500余个,37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8个省(市、自治区)、四川省内全部21个市(州)的636家展商参展。37个国家和地区150对实力旅行商参加“一对一”交易洽谈。将签约项目18个。本届旅博会主体活动18个,持续3个月的系列主题活动近60项,预计有超过100万人次游客市民参与其中。

本届旅博会以“美好生活引领优质旅游”为主题,以“展示、交易、论坛、大赛”为核心,重点围绕买家考察、洽谈、交易策划展会。其主要内容有2018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一对一”洽谈交易、旅游惠民产品交易、旅游商品洽谈交易,有峨眉高峰论坛、旅游扶贫助力乡村振兴论坛、旅游人才峰会、旅游大数据论坛、“峨眉论道”之PPP精准扶贫等5个论坛,以及全球精品旅游、中国特色旅游、四川优质旅游、旅游文创、旅游惠民、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评选展示、户外旅游体验七大展区。

本届旅博会继续深化同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中国—东盟中心、中国旅游协会等中外旅游组织的多边交流合作,联合打造峨眉高峰论坛。主宾国尼泊尔派出50多人的代表团出席旅博会,同乐山开展旅游、文化、教育和农业方面的合作;邀请陕西省作为“主题省”,推动两省旅游线路和资源整合;邀请巴中市作为“主题市”,加强客源互送,实现开放、互利、共赢、联动发展。

本届旅博会邀请美国、韩国等37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家境外旅行商作为买家,川、云、贵、渝、陕5省的150多家旅游要素企业作为卖家,齐聚交易洽谈馆“B2B”“一对一”配对洽谈,预计实现洽谈交易额3亿元以上。全国50多家旅行社参与“B2C”旅游惠民产品交易,准备了200多项旅游特色线路、特价酒店等供选购。做实旅游商品展示交易,与中国旅游协会携手举办2018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和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展,有来自全国各地20000余件作品参赛,优秀作品在开幕式上颁奖并在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展区集中展示。27个省市1000余家旅游商品企业参加旅游商品展览、展示、交易洽谈,让市民游客在场馆现场就能完成“一站式购物”。

本届旅博会进一步优化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和形式,举办地方特色文化旅游推广及艺术表演、10多项非遗文化展演。充分发挥推动旅游项目发展的平台作用,立足文旅融合,瞄准旅游产业发展新业态、新技术运用,在全省包装生成一批旅游重大项目在旅博会上进行推介和招商引资,全省6个市州将在旅博会上签约。

据了解,旅博会是四川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年度三大主题博览会之一,也是四川省一年一度最重要的旅游主题活动之一,目前,乐山已成功举办四届旅博会。7日下午,四川旅博会的重头戏之一峨眉高峰论坛将如期举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