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专项整治 改善成绵乐客专乐山段沿线环境

www.scol.com.cn (2018-09-03 09:12:03)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宋雪  

为有效解决成绵乐客专乐山段沿线环境脏乱差等问题,近一个月来,市中区按照市、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要求,结合第五届旅博会环境保障、创文、创卫、“散乱污”治理等工作,对成绵乐客专乐山段沿线环境进行了集中专项整治。

8月30日,记者来到市中区棉竹镇范山口(小地名),在这里,成贵铁路和成绵乐客专的高架桥横跨通棉路。记者在现场看到,成贵铁路沿线的建筑已经完成风貌改造,原本破旧的彩钢棚屋顶全部进行了更换,看上去美观不少;高架桥桥墩下已进行打围,围栏内的区域干净整洁,没有堆放任何杂物。“以前这里堆了很多建筑垃圾,现在已经全部清理干净。”棉竹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程告诉记者,目前仅成绵乐客专的高架桥旁还有少量违规搭建的棚房,他们正与铁路管理方商议方案,尽快完成整治。

记者随后来到不远处另一块紧邻成绵乐客专高架桥的空地,这里原本乱停乱放了多台车辆,也存在违规乱搭乱建现象。如今,空地上的车辆已经全部消失,几名工人正对乱搭乱建的棚房进行拆除,并对现场的垃圾进行清理。“等拆除清理工作全部结束后,我们将对空地进行复耕绿化,让这里的环境更好。”张程说。

记者了解到,近一个月以来,市中区高度重视成绵乐客专乐山段沿线环境整治工作,及时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制定方案开展集中专项整治。不仅是棉竹镇,记者在市中区平兴乡三圣村五组看到,这里成绵乐客专的高架桥下已经完成整治。“我们对建筑垃圾进行了清理,对乱搭建的彩钢棚进行了拆除,整治效果很明显。”三圣村村委会主任刘建明说。

据悉,市中区各有关乡镇及街道与市、区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共计清理成绵乐客专乐山段沿线的建筑垃圾乱倾倒、彩条布乱覆盖、施工工地乱象、车辆乱停乱放等10余个问题点,同时采用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加强沿线巡查监管。据统计,目前共清理建筑装饰装修垃圾、施工建材约2300余吨,清理生活垃圾约5吨,清除白色地膜2000多平方米,清理废旧彩条布约1600平方米,治理车辆乱停乱放50余辆,治理破旧彩钢棚约1100平方米。

“下一步,我们还将建立长效机制,与部门齐抓共管,加强对沿线环境问题乱象的管理和防控,巩固治理成效,确保问题乱象不反弹。”市中区城乡环境治理办工作人员郑亚飞告诉记者,市中区将进一步加大对彩钢棚的整治力度,引导沿线业主自行进行替换。同时从源头上控制环境乱象问题,做好群众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共同爱护成绵乐客专乐山段沿线及周边环境。(记者 宋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