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扫黑除恶第10督导组来乐督导

www.scol.com.cn (2018-09-03 09:03:0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8月31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0督导组组长韩勇率队来到乐山,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市委常委、峨眉山市委书记高鹏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国民等向督导组汇报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在乐期间,督导组采取工作谈话、查阅资料、深入基层实地督导等方式对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展开督导。督导组先后到市中区九峰镇鞍山村、九峰镇政府、篦子街派出所、市中区工商局柏杨工商所,以及峨眉山市黄湾镇万年村、黄湾镇政府、峨眉山景区旅游市场、峨眉山市纪委监委和峨眉山市公安局、红华苑社区等地,通过与群众对话、同干部交流、查阅基层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以来,乐山市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自觉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把持续依法打击黑恶势力作为推进依法治市、加强社会治理、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举措,为推动法治、平安乐山建设再上新台阶创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督导中,韩勇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央高度重视,事关人心向背、治国安邦。督导组这次进驻四川,重点将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基层组织建设和组织领导,督导四川省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乐山是知名旅游城市,是四川的旅游名片之一,尤其需要通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证旅游市场秩序,维护好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和发展环境。

韩勇强调,乐山市委、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重点,广泛宣传,采取更多有效措施,深入发动群众。要强化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监管,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主动出击,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根据安排,中央扫黑除恶第10督导组督导进驻四川时间原则上为1个月。督导进驻期间(2018年8月28日—9月28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28—87306801、028—87306802、028—87306803、028—87306804、028—87306805,专门邮政信箱:成都市A110号邮政信箱(邮寄方式:到当地邮政营业网点办理相关邮件寄递)。督导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导组职责,中央第10督导组主要受理四川省涉黑涉恶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督导组将认真受理、适时反馈,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导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