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琳:为推动乐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www.scol.com.cn (2018-08-30 08:54:2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昨(29)日下午,乐山市委书记彭琳主持召开“一总部三基地”建设推进会,听取相关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对推进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彭琳强调,加快“一总部三基地”建设,是事关乐山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一定要深化认识,形成合力,落实举措,加快推进。要按照既定思想和路径,咬住目标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以“一总部三基地”引领,为加快建设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全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不懈努力。

乐山市委常委黄平林、廖磊,副市长廖克全出席会议。“一总部三基地”建设有关区县与市级部门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依次听取了市经信委、乐山高新区、五通桥区、犍为县、夹江县“一总部三基地”建设推进情况汇报和相关市级部门、市领导发言。1—7月,“一总部三基地”主营业务收入325亿元,占全市园区主营业务收入的58%;入园企业工业投资45.7亿元,同比增长13.2%;招商项目签约48个,投资额511亿元,金额占全市的59.47%。

会议指出,一年多来,各地各部门推进“一总部三基地”建设坚定有力,框架已经全面拉开,筑巢引凤的外部环境基本成型,今年有望实现“两年现雏形”目标,取得了较明显成效。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以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来乐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切实加快“一总部三基地”建设步伐,不断做强产业基础,实现招大引强,为推动乐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思想认识要再深化。“一总部三基地”是重塑乐山工业版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是全市性的战略,与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完全一致。全市上下要聚焦新任务新使命,坚定信心,提高认识,进一步强化建好“一总部三基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建设“一总部三基地”上升到“生态立市”“旅游兴市”“产业强市”的高度,坚持生态优先发展产业,正确处理好旅游业与工业发展的关系,发挥比较优势发展特色产业,发挥引领辐射带动作用,为加快建设与成都有机融合、一体发展的现代经济集中发展区,打造“绵德成眉乐宜”南北综合交通中轴线、经济中轴线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建设进度要再抓紧。基础设施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和必备条件,必须坚定不移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加快建设进度,尽快形成入驻条件,配齐公共服务设施,强化要素保障力度,尽快形成承载能力,为企业落户、总部开业、人气提升奠定基础。各级各部门要从全市利益出发,围绕“一总部三基地”的格局,敢担当敢作为,扫清发展阻碍。

会议强调,招商引资目标要再聚焦。招商引资是产业发展的生命线,更是做大做强“一总部三基地”的关键之举。全市上下必须紧密结合乐山资源优势和产业特点,坚持招商围绕主业、瞄准目标、整合力量、创新方法,紧紧盯住全省“5+1”产业体系,重点抓好数字经济、云计算、电子级硅产业招商,放大招商效应,力争到2022年“一总部三基地”实现工业总产值3000亿元。

会议强调,产业链条要再延伸。在已有优势产业的基础上,加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推进军民融合,加快推动优势产业“点”串成“链”、连成“片”、形成“链”效应,让总部和基地都能承载一条完整的产业链条、一个竞争力强劲的产业集群。确保到2022年,全市军民融合产业产值达到800亿元以上。

会议强调,工作合力要再强化。全市上下务必要把做大做强“一总部三基地”、推进工业集中集群发展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各司其职、各尽其能,排出节点,压实责任,并联推进,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发挥好指挥长统领作用、区县主体作用、部门配合作用,切实履行职责,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完成目标任务。(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