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建筑企业走进雪域高原助力西藏建设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8-22 09:01: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叶海燕) 装配式建筑、海绵城市建设、地下综合管廊的率先试点建设,2017年232亿元的产值让乐山连续3年位居全省前6名……近年来,乐山市建筑业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创新发展劲头十足。8月20至21日,“走出乐山、走进西藏”乐山建筑业推荐会在拉萨召开。乐山建筑企业带着这些年发展的成果,期待着为西藏建设添砖加瓦,与西藏企业合作共赢。

此次推介会由乐山市住建局主办,乐山市建筑业协会承办。四川省住建厅负责人,乐山市住建局代表,以及30余家乐山市建筑企业和100余家西藏企业代表参加了推介会。

“乐山市住建局在这里召开建筑业推介会,是全省地市州中的第一次,也标志着我省实施建筑业走出去战略的全面启动。”四川省建设劳务开发服务中心主任谈云均表示,乐山建筑企业走进西藏,将为西藏地区的城市建设带来新变化、新助力,并且,将同西藏的建筑企业在开发建造、施工设计等方面开展全新的探索与合作。

签约仪式

在推介会的签约仪式上,12个项目达成合作协议,签定协议金额22.8亿元,协议项目涵盖劳务基地、水电施工、产业现代化园区、建筑业资源共享战略、物流园、藏药深加工基地建设等多个领域。

经过30多年高速发展,建筑市场环境制度化、规范化,建筑企业由粗放型、外延型转向内涵型、集约型,建筑业企业数量提高到450多家、注册人员5600多人。2015年至2017年,全市建筑业高速发展,建筑业产值年均递增20%以上。全市注册人员5634人,高级职称434人,中级职称7610人,“八大员”(施工员、质量员、安全员、标准员、材料员、机械员、劳务员、资料员)10048人,技术工人22287人,注册人员、职称人员数量均在全省前6位。

“入藏备案手续如何办理?”“通过那些途径可以了解到西藏的建筑企业信息?”在座谈会上,乐山的建筑企业家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西藏住建部门的代表也做会上作出了解答。双方还就进一步深化合作事项事宜进行充分细致的沟通交流,达成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共识。

8月21日,拉萨推介会乐山代表团一行还慰问了乐山市第一建筑有限公司等在藏乐山施工企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