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今年将完成单位个体全面清查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8-21 09:03:3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赵径  

昨(20)日,乐山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乐山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前期基本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出席会议。

黄平林指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是2019年国家实施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的依据,是修正常年统计数据的依据,对于乐山今后产业布局和调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把握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要目的,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全力以赴抓好这次普查。

据悉,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共历时三年,从2017年12月到2020年12月,分为前期准备、单位清查、普查登记和资料开发四个阶段,共有13个主要环节。今年8月完成单位清查前各项准备;单位清查即将开始,从9月开始1个半月的时间里,将有近3000名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对全市近3.5万个单位、20万户个体经营户进行全面清查;12月底完成普查登记前各项准备工作。明年是普查登记年,1-4月入户登记采集普查数据,5-6月完成普查数据审核和质量抽查,12月前完成普查数据汇总、发布。2020年开展普查资料开发应用。(记者 赵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