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峨眉武术锦标赛开幕 少林武当齐聚乐山

www.scol.com.cn (2018-08-20 17:17: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懿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8月20日下午,由乐山市旅体委、乐山市体育总会主办的首届峨眉武术锦标赛开幕式在乐山市职业技术学院如期举行,正式拉开了“武林大会”的帷幕,来自国内外400余名搏击高手和传统武术名家齐聚乐山,展现各自看家本领的同时也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不容错过的视觉盛宴。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宣布2018首届峨眉武术锦标赛开幕。乐山市副市长周伦斌在开幕式上致辞。

峨眉武术源远流长,起源于春秋,成形于南宋,鼎盛于明清,历代传承不息,人称“五花八叶”,分为僧岳赵杜洪会字化八大分支,徒手和器械套路浩若繁星。开幕式现场,肖清黄、李道政、王超等多位老拳师现场演绎了猴棍、蛇拳、峨眉刺,板凳拳、拐杖拳等,相传峨眉武术有68个拳种和门派,1093个徒手套路,518个器械套路,41个对练套路,276个练功方法和14个技击项目。少林、武当、峨眉中国武术三大流派领军人物也纷纷现身,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给国内外来宾和游客带来了强烈的视觉震撼。

于丽宣布大赛开幕

据介绍,此次比赛将在21日和22日分组别进行,比赛竞赛项目分为传统套路比赛和散打比赛。开幕式现场举行了峨眉武术主题书画摄影大赛的启动仪式、峨眉武术官方网站上线仪式,这也是就《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峨眉武术发展的实施意见》正式出台以来,峨眉武术高速发展下的又一新举措,让更多的观众通过多种方式及渠道真切的感受到峨眉武术的魅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