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五届旅博会预计8月底完成筹备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8-16 09:23:3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付小惠  

第五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将于9月7日至9月9日在乐山举行。目前,旅博会场馆布展、招商对接、客商邀请、活动组织、宣传营销等工作正紧锣密鼓推进,预计8月底完成布展和相关筹备工作。

本届旅博会以“美好生活引领优质旅游”为主题,重点突出展示、交易、论坛、大赛四大板块,推出开幕式、峨眉高峰论坛、主宾国主题省主题市宣传周等七大主体活动及中国山岳旅游联盟大会、旅游精品线路体验等七项配套活动,确保本届旅博会特色突出、影响力提升。

开放发展大平台

助力打造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

本届旅博会将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聚焦破题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建设,主动融入全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格局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格局,做足旅游和开放两篇文章,用好旅博会这个汇聚信息流、资金流、客流的重要平台,为打造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奠定坚实基础。

瞄准高端化、国际化方向,本届旅博会将布置全球精品旅游、中国特色旅游、四川优质旅游、旅游文创、旅游惠民、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旅游嘉年华共7大展区,预计将有50个国家、31个省(市、自治区)、3000家旅游企业等参会参展。尼泊尔、陕西省、巴中市还将分别作为本届旅博会主宾国、主题省、主题市,开展系列旅游文化推介展示活动。

此外,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中国—东盟中心、世界旅游联盟、中国旅游协会均已正式同意作为本届旅博会支持单位。

借力展会举办,本届旅博会将推介一批全省旅游重大项目,签约落地一批旅游新项目。(紧转第4版)  (紧接第1版)我市拟在旅博会前推出旅游项目27个。目前一批旅游新业态、新产品正在加快推进,预计在本届旅博会上集中亮相,推动旅游产业提档升级高质量发展。

旅游交易大舞台

开启合作共赢新篇章

本届旅博会将以开放的胸襟、突出乐山元素的同时,为国内外旅游目的地和客商搭建起交易合作的舞台,同时积极创新交易参展形式,促进交易双方深度对接开启合作共赢。

今年旅博会的展会将突破以往各参展单位均独立参展的模式,改为区域联合参展与独立参展相结合的方式。其中,四川优质旅游展区将以四川省《“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中提出的着重发展“五大旅游区”为思路进行邀展布展:目前已确定由绵阳、德阳、遂宁、资阳组成的成都平原核心旅游区,由自贡、内江、宜宾、泸州组成的川南旅游区以及凉山、攀枝花组成的攀西旅游区将以联合组展的形式参展。同时,成都、乐山、巴中等部分市州将独立参展,充分展现各地旅游资源特色。

本届旅博会还在洽谈交易上进行创新。瞄准乐山“入境游”短板和各群体需求,本次洽谈交易梳理为“TB”端(对商业)的旅游线路产品交易、“TC”端(对群众)的旅游惠民产品交易和旅游商品现场展示交易三个板块,届时将邀请四川前20强入境游旅行社和全国50多家旅行社参与。

文旅融合新引擎

探索旅游发展新路径

围绕打造文旅融合品牌,本届旅博会以“旅”为桥,以“文”为魂,探索培育文旅融合成为乐山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的新引擎。

本届旅博会期间,我市将推出第二届“嘉乐汇”戏剧周活动。活动内容分为天街·嘉定坊戏剧嘉乐汇板块、本土原创剧目首演板块和精品剧目巡演板块。“嘉乐汇”戏剧周将汇集国内优秀戏剧作品、四川本土原创剧目和乐山地域特色剧种剧目。丰富的活动将强化旅博会文化氛围,实现观众与艺术的近距离接触。目前,我市正在收集并审查确定参演剧目,对接演出剧目。

此外,本届旅博会将与中国旅游协会合作,同步举办2018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和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展。目前,各省市正在组织运输参赛作品,来自全国的优秀旅游商品将齐聚乐山。(记者 付小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