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田向利:发挥特色优势 助推高质量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8-15 09:05:0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8月12日至14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总工会主席田向利来乐,督导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落地落实情况,调研统战与工会工作,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田向利指出,近年来,乐山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在全省发展格局中地位日益凸显;统战与工会工作基础扎实、成效明显。她强调,要聚焦全会决策部署,凝聚统一战线和工会力量,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统战和工会工作的特色优势,助力乐山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主任张富国,省总工会副主席周键等参加调研。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市委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田文,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熊伟陪同调研。

走进市文化馆,田向利详细了解乐山市统一战线和各级工会助推公共文化服务、文艺创作交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嘉州画院建设等情况,对乐山文化氛围、文旅融合发展思路给予肯定。她指出,党的中心工作在哪里,统一战线就要跟进到哪里,乐山统一战线要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多方参与合力共为,积极投身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要围绕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对乐山作出的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的战略部署,发挥统一战线及工会组织优势作用,团结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和工会会员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方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深入报国寺、天主教乐山主教府、凌云寺调研宗教工作,田向利强调,乐山是旅游大市和宗教工作大市,宗教文化已经成为旅游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挖掘宗教文化资源的特色与优势,通过宗教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助推乐山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各宗教团体要发扬爱国爱教精神,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引导广大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为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作出积极贡献。

田向利一行在市委重点工作指挥调度中心观看了乐山经济社会发展和统战、工会工作专题片,与井研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同心产业园”、沙湾区嘉农社区职工群众之家进行现场视频连线;并来到“心连心”服务中心、市中区统战成员创新创业一条街,了解“同心共建心连心,服务群众聚人心”工作情况,以及非公经济人士投身文旅产业发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新创业、党外干部选培育用等情况。

田向利一行还先后来到马天智劳模创新工作室、市职工之家、一拉得电网自动化有限公司、市职工文体活动中心、五通桥区永祥多晶硅“5+2+2”项目现场,了解工会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重点项目建设进展,与一线职工亲切交谈,为他们送上防暑降温慰问物资,叮嘱他们保重身体。田向利强调,统战工作、工会工作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是重要的群众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特色优势,在新时代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为四川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