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

www.scol.com.cn  (2018-08-11 10:26:0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桐  

昨(10)日上午,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在广元市澳源体育中心举行。来自全省21个市州的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及工作人员共计2万余人共同见证四年一届的省运会开幕盛况。

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副市长周伦斌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周伦斌率乐山市观摩团先后参观考察广元市体育场馆建设和运动员住宿情况,并到乐山市运动员比赛场地实地察看。观摩团成员详细了解了广元市澳源体育中心的总接待能力、消防调控室,以及各比赛场馆的建设等情况,为乐山市2022年举办下届省运会学习积累经验。

据悉,本届运动会由省政府主办,省体育局和东道主城市广元市承办,将于8月17日闭幕。省运会是我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也是对全省体育事业发展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

昨日上午8时30分,21个市州代表团依次入场。乐山市代表团方队由30名田径、游泳运动员组成。各市州代表队入场后,火炬传递正式开始。火炬传递最后一棒是奥运冠军邹凯,他是原中国国家体操队主力队员、四川体坛健儿的骄傲。在万众瞩目下,邹凯走上观众席之上的点火台,盘旋的凤凰浴火重生,刹那间衔走了邹凯手中的火种,它划破了历史的天空,在高高的火炬台上,省运会的圣火点燃了。至此,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圆满结束。4年后,省运会的圣火将在乐山点燃。

据悉,本届运动会,乐山市代表团共派出818名运动员参加32个大项的比赛。(记者 吴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