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书画摄影家金口河采风 镜头画笔记录峡谷情韵

www.scol.com.cn  (2018-08-10 14:39: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清晨的大瓦山笼罩在一片云雾之中,天边泛起的鱼肚白被金黄的朝霞一点一点的渲染,随着太阳升起,高耸入云的山峦随着光阴的变化呈现着深浅不一的色彩……此时,一群摄影家和书画家被大瓦山秀美的风景所吸引,纷纷用镜头和画笔来记录大瓦山的情韵。

今年,是金口河区建区40周年以及脱贫摘帽的决胜之年,焕发着勃然生机的金口河已经跃然成为小凉山区、大渡河畔一颗耀眼明珠。为多角度展示金口河区建区四十年来发生变化、脱贫攻坚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示金口河丰富的山水人文资源,探寻金口河的生态之美、城市之美、景区之美、乡村之美以及人文之美,8月7日至9日,近50名摄影家、书画家深入金口河采风,进行艺术创作,宣传、推广金口河旅游。

美国国家水彩画协会会员梁焰已经记不清是第几次来到金口河了,金口河的山山水水都曾出现在他的画里。采风路上,时常拿出画笔、颜料,写生创作。“最吸引我的是蜿蜒盘旋在山间的乐西公路,我曾经画了一副松柏下的转转花,以此来纪念为修建乐西公路牺牲的战士们的亡灵。”梁焰说道。

行程刚刚过半,乐山市海棠画院的副院长金锋沿路已创作了6幅山水画作品。“以前开车路过过金口河,这是第一次行走在这青山绿水间,高耸如云的金口河大峡谷,宁静秀美的大天池,让人流连忘返。”

除了用画笔,还有一群摄影家用镜头来记录大瓦山美景。四川省摄影家协会的会员孙建宏说道:“我曾经来金口河拍摄过白熊沟,一线天等景点,但还是第一次来到大瓦山。这里植被葱郁,空气清新,还有高山湖泊,是一个休闲度假的好地方。”

游览完大瓦山湿地公园、金口河大峡谷绮丽俊美的自然风光,采风团一行还来到了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曙光村游览,随后前往特色彝家新寨——迎春村,吃坨坨肉,看彝家风俗表演,体验金口河区彝家新寨的风土人情。

近年来,金口河区把旅游产业发展放在突出位置,旅游知名度与美誉度不断提升,有好景但 “藏在深闺无人识”的境况被逐渐打破。今年,该区将创建大渡河金口大峡谷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并紧紧围绕规划引领、基础建设、产品研发、品牌提升,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唱响“云上大瓦山、最美大峡谷”山地文化旅游品牌,全域全景打造“中国最美峡谷旅游目的地”,为推进乐山打造“四川旅游首选地“贡献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