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民健身日 近百名选手奔跑于金口河大峡谷

www.scol.com.cn  (2018-08-08 13:15: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 今(8)日上午,乐山市金口河区2018年山地文化旅游节暨“全民健身日”越野赛,在大渡河金口大峡谷旅游景区拉开帷幕。

据了解,此次越野赛赛道全长约7公里,途中经过大峡谷景区、关村坝火车站、胜利村入口、道林子电站、一线天宾馆,最后到达铁道兵博物馆。90名跑友从金口大峡谷标志碑出发,在壮美绮丽的大峡谷风景中展开比拼。

冠军冲刺

比赛开始前,选手们在壮美的大峡谷间压腿热身,摩拳擦掌。发令声一响,来自金口河的选手碾者阿提便如离弦之箭冲出起点,全程一直遥遥领先,以24分55秒的成绩毫无悬念的摘得桂冠。虽然年纪小,碾者阿提已经算是长跑老将了,“之前参加过几次马拉松和长跑比赛,但在自己的家乡参赛还是第一次。我们这儿空气好,风景美,欢迎大家来金口河。”

金口河同样也是女子组冠军田栋天的主战场,田栋天是金口河永和镇人,每晚坚持长跑已有将近三年的时间了。“在自己的家乡比赛感觉很激动,平时都是坐车经过这条赛道,今天奔跑在这青山绿水间,气候宜人,自己也是超常发挥。”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乐山市旅体委、金口河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旨在推动金口河区文化旅游业快速发展,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激发全区干部群众以更昂扬的状态投入到脱贫摘帽的攻坚战中。

近年来,金口河区坚持“绿色崛起、美丽发展”理念,提出建设“两区三地”的奋斗目标,把旅游产业发展放在突出、重要位置,有序进行开发和打造,景区扩容提质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强,旅游服务接待能力与水平不断提高,旅游知名度与美誉度不断提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