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五届旅博会招展布展大突破 组团参展放大区域旅游影响力

www.scol.com.cn  (2018-08-08 09:17:2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魏玉婷  

第五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将于9月7日至9日在乐山市举行。昨(7)日,记者从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为充分发挥企业市场主体作用,深化市场化办展,今年旅博会的展会将突破以往各参展单位均独立参展的模式,改为区域联合参展与独立参展相结合的方式。

记者了解到,其中,四川优质旅游展区将以四川省《“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中提出的着重发展“五大旅游区”为思路进行邀展布展:目前已确定由绵阳、德阳、遂宁、资阳组成的成都平原核心旅游区,由自贡、内江、宜宾、泸州组成的川南旅游区以及凉山、攀枝花组成的攀西旅游区将以联合组展的形式参展。

届时,这三大展团将分别以都市与休闲度假旅游、城市群旅游、阳光康养旅游的一体化思路布展,放大区域旅游效应与影响力。同时,成都、乐山、巴中等部分市州将独立参展,更加全面充分地展现各地旅游资源特色。

此外,本届展会还将突破以往传统的布展方式,着力展现四川致力将乐山打造成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的决心。全球精品旅游展区目前已确认中国—东盟中心将携东盟10国组团参展;尼泊尔以第五届四川旅博会主宾国身份参加;国际展馆还将规划国际友好城市展区和友好景区,通过多样化旅游资源、现场互动和丰富的异国风情体验,实现展会国际化定位与内涵的延展。

记者还了解到,北京、四川、江苏、重庆、福建等27个省市还将在中国特色旅游展区惊艳亮相。该展区将汇集中国各省市精选的旅游纪念品、民俗礼品、地方特色食品等文化精品。此外,旅游文创展区也将有多家企业展出优秀的文创作品,让观众享受“一站式购物”体验。

据悉,旅游惠民馆还邀请到四川国旅、乐山国旅、川投峨眉等优质企业联合参展,现场将展示多条优质旅游线路及多个优质旅游目的地及各具特色的旅游商品。旅游嘉年华展区将展示移动式蛋屋和全景景观小屋,为旅游住宿及主题景观民宿提供全新的思路和解决方案。此外,国内房车领导者“三一八”将联合领先的房车企业现场展示各具特色的房车,倡导旅游新方式。(记者 魏玉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