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拉西拉 马边小凉山火把节摔跤场上雄姿英发

www.scol.com.cn  (2018-08-03 15:52: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高懿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高懿 代玉巍) 今(3)日上午,乐山市马边县体育馆里不时传来“西拉”“西拉”( 彝语意为拉过来)的喊声,今年的“孟获达斯”摔跤大赛终于在小凉山彝汉乡亲们的翘首盼望中火爆上演。2018中国乐山·马边彝族风情狂欢节暨第三届小凉山火把节也拉开帷幕。

/home/img/file/20180803/20180803160511_1763.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孟获达斯,在彝语里是“马边青年男神”的美意,深受姑娘们的青睐。为了争当男神,来自马边20个乡镇和部门的23位猛男可是卯足了劲。握住对方腰带,绊、挑、蹩、蹦、抱、摔、拉……千方百计把对方摔倒。来自马边县交通运输局的汉族小伙子万潇濒也想争当男神,可惜由于对这项民族运动不是很熟悉,没能顺利晋级。

摔跤具有悠久的历史,是力量与技巧的较量,也是彝族人最为喜欢的传统体育竞技活动,被誉为“彝族体育之花”。经过多轮角逐,来自镇江庙乡的阿巫军长勇摘桂冠;人气之王,来自大竹堡乡的阿左曲波屈尊亚军;建设乡的阿落大石获得季军。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