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沐川退出贫困县序列

www.scol.com.cn  (2018-08-03 09:03:3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心平  

7月31日,省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批准15个县退出贫困县序列,乐山市沐川县在列,也是乐山市首个整体脱贫摘帽区县。其余14个退出贫困县分别是:北川羌族自治县、南充市嘉陵区、仪陇县、巴中市巴州区、马尔康市、汶川县、理县、茂县、泸定县和合江县、广元市利州区、南充市高坪区、达州市通川区、巴中市恩阳区。

据悉,2011年,沐川县纳入国家乌蒙山区连片扶贫开发县。8年来,沐川县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举全县之力、聚全县之智奋勇攻坚,逐步摆脱贫困。8年累计减贫48923人,退出省定贫困村43个,贫困发生率由23.4%降至0.68%;县域基本公共服务主要领域指标接近全国平均水平;实现农民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全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1年的5323元增加到2017年的13082元、从全省31个盆周山区县第14位上升到41个中低收入县(区)第1位,预计2018年将达到14298元。(记者 杨心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