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话剧《高腔》全国巡演走进乐山

www.scol.com.cn  (2018-07-31 08:06:5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赵径  

7月30日至31日,由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扶贫移民局指导,四川人民艺术剧院重点打造的话剧《高腔》走进乐山,通过演出激励鼓舞、关心慰问战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扶贫干部,助力乐山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昨(30)日,市委副书记田文,市政协副主席刘淑玉观看首场演出。

田文在讲话中指出,话剧《高腔》很接地气,正能量十足,故事情节生动且感染力强,展现了扶贫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做好扶贫工作以及老百姓不等不靠、励志脱贫的精神。2018年是全省脱贫攻坚决战之年,乐山是全省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要确保先于全省1年实现全面小康,今明两年就是决胜时刻。接下来要搞好宣传,把话剧所传达的精神宣传到贫困群众、贫困村,进一步带动贫困村的村组干部和老百姓增强信心,激发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助推产业发展,带动增收致富。

据悉,话剧《高腔》由编剧李扬舟、孙梦竹改编自著名作家马平的同名中篇小说。该剧以花田沟村脱贫摘帽为主线,讲述了两个贫困家庭在化解历史宿怨的过程中寻觅产业发展之路的曲折经历,成功塑造了“第一书记”丁从杰、农村新型女性米香兰、帮扶干部滕娜等典型人物形象。话剧《高腔》所呈现的昂扬向上的精神,与全省全体帮扶干部决战贫困的坚强意志形成共同的时代回响,对脱贫攻坚一线工作具有现实指导意义。(记者 赵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