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乱摆摊占道添堵 宵夜店噪音扰民

www.scol.com.cn  (2018-07-28 14:27:4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周洁  

近日,家住中心城区嘉祥路某小区的居民反映,该小区附近有一个菜市场,在给居民生活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困扰。原因是有的摊贩占道经营,给居民的出行带来了不便和安全隐患。

此外,居民们还反映,小区楼下的宵夜店同样占道经营,食客们吵闹至深夜,严重影响了居民们的生活。

市民反映:占道经营扰乱了居民正常生活

网友“wh”家住乐山中心城区嘉祥路一小区,小区附近有个大型市场,但有些摊贩不按规定摆摊,将摊点摆在了小区门口的机动车道上,给车辆出行带来极大不便和安全隐患。为招揽顾客,有的商贩还使用喇叭播放录音,导致周围居民每天都生活在噪音中。

“wh”说,其居住的小区楼下有家宵夜店,晚上占道经营吵闹至深夜,严重影响居民生活,对居民健康有极大影响。

居住在附近城市之星小区的居民李先生表示,小区附近的嘉祥路市场(很多群众称其为慧园街农贸市场),是中心城区较大的市场之一。城市之星小区外面的街道,是进入该市场道路之一,有些摊贩为便于做生意,便将摊点摆在了市场外面,也就是小区门口周围,造成小区门口交通混乱和拥堵。

“小区物管、城管还有社区的工作人员都多次进行劝阻清理,但还是屡禁不止,有人管的时候,摊贩会离开,但管理人员不在时,这些占道经营者又回来乱摆。”

现场一:

摊贩占道经营上演“猫捉老鼠”游戏

针对网友和居民反映的情况,7月25日、26日,记者分多个时段前往嘉祥路市场进行了走访。

26日早上7时许,记者在该市场看到,市场早早地开始了一天的热闹。在市场旁边的城市之星小区门口,先后有几个摊贩以及推销人员欲在小区门口摆摊设点,都分别被小区物管工作人员以及高墩子社区的工作人员劝离。

据该小区物管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小区附近占道经营现象,影响到小区业主的通行,尤其是商贩在小区门口摆摊,给居民生活造成一定程度的不便。连日来,物管公司也加大了管理力度,对在小区门口摆摊的摊贩进行劝离。

不仅如此,高墩子社区的工作人员也在周一至周五到市场进行值守,规范市场秩序。

但记者发现,在有人管理的情况下,大多数摊贩能遵守规定,但当管理人员不在现场时,有的商贩又“卷土重来”,乱摆摊设点。

26日晚上7时许,记者再次来到嘉祥路城市之星小区附近,看到了与当日早上截然不同的画面。小区外车行道的一侧为划线停车位,商贩们在停车位上“见缝插针”地摆摊,还有的商贩直接将货车开到车位上做生意。在小区门口两侧,也有摊贩在此处摆摊,市民三三两两围着摊点选购,过路的车辆稍微一多,就会造成交通堵塞。

管理人员在,占道经营者就撤,管理人员一走,占道经营者又出现。“就跟猫捉老鼠一样的,我们也很无奈。”高墩子社区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在规范市场秩序时,对于违规摆摊的经营者,他们会及时劝离,引导他们进入规定的区域经营,但有的经营者甚至是买菜的市民,会表示出极大的不解,甚至对工作人员恶言相向。

现场二:

噪音扰民宵夜店桌子摆上了人行道

25日晚近10时,记者在嘉祥路看到,有不少餐饮店还在营业。城市之星小区楼下的一家宵夜店生意火爆,人行道上摆了好几张桌子,食客们正在吃吃喝喝,不时传来闹哄哄的声音。

据城市之星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介绍,这家宵夜店会经营至深夜,客人坐在人行道上吃东西肯定会发出声响,影响楼上居民休息。

26日早上,记者在嘉祥路看到,卖生活用品的商家开始播放音乐,还没走到店外便可听到高亢的音乐声。

“晚上宵夜店有噪音,白天商家的音乐声、摊贩的叫卖声交杂,这些噪音让人不堪其扰,生活受到极大影响。晚上睡不好,早上多早就醒了,有时周末想补个觉也不行。”市民刘女士说,希望相关部门加强宣传和引导,对占道经营、噪音扰民等问题进行治理。

居住在嘉祥路市场附近的居民袁先生说,城市的文明程度,折射出公民的素质高低,也体现着管理者的智慧与用心。针对嘉祥路市场及其周边的不文明现象,目前相关部门也在进行规范管理,占道经营情况相较于以前有了一定改观,但还是存在屡禁不止的现象。目前,乐山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希望我们的城市管理部门,有更好的方法来解决这些问题,既保护经营者的“饭碗”,也要保证附近居民的生活不受打扰。(记者 周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