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3个水厂日供水量高达15万立方米

www.scol.com.cn  (2018-07-27 08:39:57)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薇  

从20日开始,乐山持续高温天气,乐山中心城区也迎来了夏季用水高峰期,日用水量飙升,维持在11.5万立方米以上。其中,23日,中心城区用水量达到了11.7万立方米,成为今年入夏以来最大的日供水量。

这么大的日用水量,不免让人担心:如果气温继续升高,市民用水会受到影响吗?

“对于今夏用水,市民完全不用担心。”乐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的乐山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昨(26)日表示,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7月,公司先后打通了中心城区青衣路至沫风街,以及长青路至柏杨西路的两条重要城市供水管网,将位于市中区苏稽镇的乐山市第五水厂的自来水源源不断引进中心城区,彻底解决了肖坝片区、乐山高新区、长青路等城区供水末端市民的用水困难问题。

目前,中心城区共有乐山市第一水厂、第三水厂、第五水厂等三个水厂在供水,每日供水量高达15万立方米,完全能够保障中心城区市民的用水。

据了解,为做好夏季高峰期的供水工作,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加强对各类供水设施的建设和维护,增加了对设备的巡检频次,保障供水安全。加大水质监测力度,每日不定期对原水、出厂水进行检测,确保水质达标。同时,加大管网巡查、检测力度,抢修维修队伍坚持24小时全天候待命服务,保障夏季高温期间居民用水。

目前,中心城区正处于夏季用水高峰期,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也提醒广大市民要有节水意识和水资源保护意识。如有市民遇到用水问题,可拨打热线96500。(记者 吴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