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www.scol.com.cn  (2018-07-27 08:27:1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学锋  

昨(26)日,乐山市纪念建军91周年座谈会举行。乐山市委书记、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琳出席会议并讲话。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彤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易凡,乐山军分区政委、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策凯,乐山预旅政委李勇军,市委常委、秘书长高鹏凌,副市长周伦斌、胡国民等出席座谈会。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在这里共庆光辉节日,共叙鱼水情深,共谋发展大计。”彭琳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驻乐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全体官兵、公安干警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向军队离退休干部、革命伤残军人、转业退伍军人及烈军属,表示诚挚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彭琳指出,长期以来,驻乐部队官兵视驻地为故乡,视人民为亲人,在圆满完成各项军事任务的同时,主动融入乐山经济发展大局,在维护社会稳定、抢险救灾、脱贫攻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充分展示了人民军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爱民之师的光辉形象,赢得了全市干部群众的肯定和拥护。乐山一直有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在2003年、2007年、2011年、2016年连续四届创建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实现了“四连冠”。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把双拥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全力为驻乐部队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为广大官兵安心服役、献身国防创造了良好环境。

彭琳强调,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ー届三次全会精神,积极融入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协调发展格局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格局,加快发展成都平原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全面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努力在全省大局中展现高质量发展的“乐山作为”。全市双拥工作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我市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把握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和驻乐部队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双拥工作的新要求,深刻理解双拥工作的本质属性,切实领会双拥工作的重要作用,推动全市双拥工作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二要推动军民融合。要发挥部队优势,展现地方作为,搭建协作平台,主动融入、协同打造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三要支持军队建设。要支持部队军事能力建设,支持部队后勤保障建设,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共同推动驻乐部队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四要落实双拥政策。要聚焦军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拓宽“后路”,巩固“后院”,扶持“后代”,尽心竭力协调解决好部队官兵面临的现实困难。五要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党管武装,健全工作机制,营造浓厚氛围,一如既往加强和改进双拥工作组织领导,坚持军地合力、军民同心,合力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

“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彭琳强调,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大好局面,把广大军民同心同德干事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乐山更大力量!

座谈会上,驻乐某部、乐山预旅负责人作了双拥工作交流发言。市卫计局、市粮食局作双拥工作书面交流。

乐山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驻乐部队团职以上干部参加座谈会。(记者 罗学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