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昨日大暑 乐山连续高温天气

www.scol.com.cn  (2018-07-24 09:15:5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薇  

昨(23)日,是24节气中的“大暑”,大暑是一年当中最热的节气。

昨日下午3时,乐山中心城区最高气温达35.5℃,成为全市最高温,就连早上10时的最高气温也达到了29.7℃。除了中心城区,五通桥区、犍为县的最高气温当时也飙上了35℃。

今年大暑正值“三伏”,按照这种气温势头,最可怕的“连续高温”已成定局。市气象台预计,从24日到26日白天,乐山依然维持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仍然维持在35℃以上,早晚会有一些分散性的雷雨或阵雨,但起不到什么降温的作用。预计从26日晚到27日,乐山将有一次中雨天气过程,期待能给近期的烧烤天气降温。

在气象学上,日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就是高温天气。人体在过高环境温度作用下,体温调节机制可能会暂时发生障碍,从而发生体内热蓄积,导致中暑。

在夏季闷热的天气里,还易出现热伤风(夏季感冒),原因是高温环境下,人体代谢旺盛,能量消耗较大,而闷热又常使人睡眠不足,食欲不振,造成人体免疫力下降,若不加节制地使用空调或电扇来解暑,病菌、病毒就会乘虚而入,极易引起感冒。(记者 吴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