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致江路大桥下月完成22根桩基施工

www.scol.com.cn  (2018-07-24 09:05: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昨(23)日下午,盛夏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在乐山城区致江路大桥的施工现场,施工人员们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大桥施工。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目前,致江路大桥一期工程12号桥墩22根桩基的施工已完成13根,开孔4根,预计到8月20日完成12号桥墩的桩基施工。同时,目前总长285米的钢栈桥已完成114米,现在正进行锚桩和通航孔提升跨的搭建工作。

致江路大桥横跨岷江,正从碧山路一侧向对岸延伸。在滨江路王浩儿渔港上面的人行道上,看到工人们正安装一块块绿色的屏障, “由于水下桩基成孔作业必须昼夜进行,一旦停下来会导致塌孔,目前一共有5台冲击钻施工,给附近的居民带来了一点噪声影响,因此安装这些声音屏障主要是为了给居民减小施工噪音。” 据致江路大桥工程项目副经理俞军红介绍,声音屏障由两层钢板加隔音棉构成,能减小30分贝左右的施工噪音。屏障将安装182米,到桩基施工完毕后进行拆除。

安装声音屏障

据了解,作为乐山挂图作战项目之一的致江路大桥,西起致江路牛咡桥路口,东接省道305线,全长2215米。其中岷江上方的桥梁部分全长390米,双向六车道,宽43米。建成后的致江路大桥,将有效解决岷江一桥和岷江二桥的交通压力,大大提升大佛景区交通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