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峰来临前的紧张救援:乐山八旬病人被困江心岛

www.scol.com.cn  (2018-07-17 08:02: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home/img/file/20180717/20180717082930_8831.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昨(16)日晚,乐山市中区岷江一座小岛上,有3位村民突发疾病,因洪水围困无法离岛求医。上游暴雨导致岷江水位不断上涨,洪峰即将到达乐山。经过数小时的努力,救援人员终于在洪峰到达前将病人救出送往医院。

冒雨营救

当晚11点,四川在线记者在救援现场了解到,村民被困的小岛叫江子浩,属于乐山市市中区牟子镇槐子村,岛上有几户居民。该岛有一座小桥与岸上相连,但夏季水位上涨,已被淹没。昨(16)日晚8点左右,82岁的村民帅伦云与80岁的老伴王漱珍先后突发疾病。后来,40余岁的村民帅培榕也晕倒了,原因不明。因洪水湍急,村民们无法将病人送出。

尝试搭绳桥

公安、消防、海事、卫生等部门迅速赶赴江边。救援人员在市中区悦来乡荔枝湾尝试下水救援失败后,迅即赶到槐子村尝试救援。但因洪水泛滥,漂浮物过多,救援行动无法开展。根据四川水文部门的洪水预警: 受上游干支流持续降雨影响,岷江洪峰预计在17日凌晨3点50分左右通过乐山城区。形势越发危急。

晚上11点左右,救援人员兵分两路:一组在槐子村继续尝试用救生艇施救;另一组来到乐山绕城高速公路岷江特大桥,尝试用绳桥将被困村民救出。

成功救出

今(17)日零点,乐山突降大雨。救援人员冒雨出击,凌晨1点,在洪峰到来前,市中区武装部用两艘救生艇,将帅伦云和帅培榕成功救出送往医院。王漱珍身体状况转好,留在自己家中休养。

相关新闻链接:

岷江洪峰在即 乐山八旬村民疾病突发被困岛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