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岷江洪峰在即 乐山八旬村民疾病突发被困岛上

www.scol.com.cn  (2018-07-17 00:22: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懿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昨(16)日晚,乐山市中区岷江一座小岛上,有3位村民突发疾病。因连日降雨洪水来袭,村民无法离岛求医。乐山市公安、消防、海事、卫生等部门迅速赶赴救援。截至发稿时,乐山市中区大雨如注,救援仍在进行之中,而岷江洪峰即将来临。

四川在线记者在岷江岸边救援现场了解到,事发的小岛叫江子浩,属于乐山市市中区牟子镇槐子村,岛上有几户居民。该岛本来有一座小桥与岸上连通,但是夏天水位上涨经常被淹没。昨日晚8点左右,82岁的村民帅伦云与80岁的老伴王漱珍先后疾病发作。后来,40余岁的村民帅培榕也晕倒,原因不明。因洪水湍急,村民们无法将病人送出。

救援人员赶到后,首先在市中区悦来乡荔枝湾尝试下水救援。发现不具备救援条件后,迅即来到槐子村尝试救援。

乐山市地方海事局水上交通应急救援指挥部副指挥长欧涛介绍:“我们9点40分赶到槐子村勘察情况。目前,我们所处的位置离救援地点距离有700米左右。因为河水湍急,水面漂浮物太多,使用救生艇很危险,不符合海事夜间救援条件。”

救援人员紧急研究措施

今(17)日零点,救援人员又赶往岷江高速公路特大桥尝试实施救援。

据了解,昨(16)日下午5点15分,四川水文部门发布洪水蓝色预警: 受上游干支流持续降雨影响,岷江洪峰预计在17日凌晨3点50分左右通过乐山城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