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内外茗茶“斗茶比武” 第二届亚太茶茗大奖(峨眉山)颁奖落幕

www.scol.com.cn  (2018-07-07 20:19: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品鉴来自五湖四海的佳茗,纵论茶行业蓬勃发展的诗行。今(7)日,第二届亚太茶茗大奖峨眉山国际评比大赛颁奖典礼如期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评审专家、颁奖嘉宾及乐山市各单位代表、国内外茶叶参评企业负责人和采购商代表等共同参加。

颁奖典礼(部分获奖商合影)

亚太茶茗大奖峨眉山国际评比大赛是亚太地区集权威、专业、规范为一体的优质茶叶评比大奖赛。记者从颁奖典礼上获悉,为了确保了大赛的公正公平,整个评审过程都是用国际通行评审方法对参赛茶样进行分组密码,邀请国内外12名业界权威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5个特别金奖,23个金奖,37个银奖。

颁奖典礼现场

据了解,此次大赛是由组委会联合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澳大利亚茶叶协会、意大利茶业协会、丹麦茶叶协会、斯里兰卡茶叶局、印度茶叶研究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峨眉山茶博会承办的大型国际评审赛事。

此前,第二届亚太茶茗大奖峨眉山国际评比大赛已于7月4日在峨眉山红珠山森林度假酒店举行,经过初步筛选的来自四川、云南、广西等13个省份的160多个茶样参与了评比。经过业届权威专家通过对整个操作流程,即取样、评外形、称样、冲泡、沥出茶汤、评汤色、闻香气、尝滋味,到看叶底共5个审评项目,分别就绿茶、红茶、黑茶、黄茶、白茶、乌龙茶等茶的分别给予评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