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助农增收效益高 第三届茶博会现场签约126.41亿元

www.scol.com.cn  (2018-07-06 16:38: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7月6日下午,第三届峨眉山茶博会投资交易签约仪式暨茶旅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高峰论坛成功举行,记者从现场获悉,本届茶博会现场共有34个项目签约,签约总金额达126.41亿元,比上届增加10.31亿元,增长8.9%,助力峨眉山市成为茶产业强市,为四川擦亮“农业大省”金字招牌。

精准对接茶产业盛会 项目签约是峨眉山茶博会的重头戏

据了解,经过前期的精准对接、洽谈交流,茶博会现场共促进34个项目签约,包括北京京东集团、厦门醉品集团等知名企业对“峨眉雪芽”的采购签约;峨眉山市政府与峨眉山润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峨眉·润承茶园”综合体项目合作签约;犍为县政府与上海悦顿机电工程有限公司“茶叶基地及金丝楠观光休闲农业示范园建设”项目签约等。

作为第三届中国茶乡峨眉山国际茶文化博览交易会的重头戏,必将加快茶产业转型升级,提升茶产业发展层次,提高茶产业综合效益,增强产业综合竞争力,促进茶农持续增收。

茶旅融合高峰论坛 助推茶区乡村振兴的新动能

此次论坛就茶旅融合发展为乐山全域旅游带来的新机遇;茶产业创新转型与打造美丽生态宜居乡村如何互促互动、融合发展;茶产业在扶贫攻坚中的示范作用;茶乡旅游规划和项目策划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四个方面,邀请了农业研究专家、媒体营销专家、旅游规划等相关领域嘉宾现场对话。

“茶旅融合新发展是充分发挥乡村经济价值、生态价值、文化价值、生活价值、治理价值综合优势新载体,将是联通城乡关系、促进人际交往和文明交流大平台。”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周国富如是说。

据悉,本届茶博会由乐山市人民政府与四川省农业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四川博览事务局共同主办,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四川茶叶流通协会、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等众多国内知名机构协办,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出席此次论坛并致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