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彭昱杰文科660分:考完一直没估分 最爱玩炉石传说

www.scol.com.cn  (2018-06-23 12:13:17)  来源:封面新闻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李昕锋 丁伟  

语文120、数学150、英语144、文综246……6月22日晚,2018高考成绩查询通道开放,来自四川省乐山外国语学校高三(2)班的大男孩彭昱杰,考出了文科660分的好成绩!“好好睡上一觉,明天再考虑报考哪所学校!”彭昱杰告诉记者。

彭昱杰(受访者供图)

班主任:

考完不估成绩上课不打瞌睡

在班主任吴界辉看来,彭昱杰能考高分不意外,但能考660分实在没想到,“在模拟考试中,他考过一次乐山全市第一名,一般都能考进前10名,成绩稳定在630分左右。”“和别的考生不同,彭昱杰考完之后一直没有对照答案估算过自己的成绩,我问过他为啥不估分,他说应该没问题,简直自信到没有朋友!”吴界辉打趣道。

吴界辉介绍,彭昱杰的数学成绩一直非常好,但也没想到高考能考个满分。但相比起来,地理是彭昱杰比较弱的一科,高一分科的时候,他的地理成绩比较差。“我就给他说,他必须要把地理补上来,才有希望考个好成绩。彭昱杰很配合老师,很听话,从高二开始,地理成绩就稳步提升。”

在吴界辉的印象中,彭昱杰上课十分专注,听讲特别认真,精力非常旺盛,“大家都知道高三课程很紧张,但他从来不在上课或者课间睡觉,这让我都很佩服。”此番能取得高分,吴界辉认为,彭昱杰是“一半天资聪明+一半后天努力”的结果。

吴界辉说,成绩刚刚查到没有多久,她就接到了来自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招生办的电话,“让他自己选吧,我相信他一定能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

彭昱杰:

每天一科模拟考玩耍中研究对手心理

说到精力旺盛,彭昱杰说自己从来不熬夜学习,晚上11点半休息,早上6点半起床,中午再休息半个小时,“休息好了,就没有瞌睡了。”

彭昱杰说,高考前几个月,尽管学校组织过多次模拟考试,但他几乎天天都在“考自己”,“我每天基本上都要专注地模拟考一科,再把其他科的难题练一下,就这样反复练习,坚持了2个月,把所有能涉及的考点都过了很多遍。”

课余时间,彭昱杰喜欢玩网络游戏,“啥游戏流行就玩啥!”玩的最多的当属《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玩游戏不仅能让我获得轻松,而且让我学会了研究别人的心理,摸透对手的心理,抢先他们一步,往往就能获得成功。”

记者了解到,6月9日,四川高考答案就已公布,彭昱杰却始终没有对答案、估成绩,“我觉得我尽力了,顺其自然就行,但确实没想到成绩这么好。”

说起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彭昱杰想学也是与人打交道的学科,比如心理学和社交学。至于选择哪所大学,彭昱杰说:“今天晚上太累了,让我好好睡一觉,明天再好好考虑哪所学校。”(记者 李昕锋 丁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