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琳赴美姑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6-22 09:10:5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6月20日,省综合帮扶凉山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动员大会在西昌市召开后,乐山市委书记彭琳赓即前往美姑县,督导调研对口帮扶脱贫攻坚工作。彭琳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等重要要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决策部署和省综合帮扶凉山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动员大会精神,找准方向,明确措施,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趁热打铁、一鼓作气,为夺取凉山州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实现大小凉山脱贫奔康贡献“乐山力量”。

乐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熊伟参加督导,凉山彝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闯等陪同督导。

轻车简从,一路颠簸,彭琳一行驱车来到美姑县尔合乡乃祖库村调研彝家新寨建设情况。乃祖库村是国定贫困村、乐山对口援助贫困村,平均海拔2400米,贫困发生率51%,目前已实现通水、通电,教育、医疗有保障。该村彝家新寨项目设立6个相对集中安置点,全面解决13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安全住房问题,预计今年年底完工。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后,彭琳要求加快进度,尽快完成各项工作,让群众早日搬入新居。

“吃的够不够?”“穿得暖不暖?”“帮扶政策了不了解?”深入贫困群众吉勾阿火家中,彭琳与一家五口拉家常、问冷暖、算收入,鼓励他们增强信心,重视教育,发展产业,自立自强实现脱贫,建好家乡。

调研中,彭琳还详细了解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推进情况,与帮扶干部和当地干部群众共商脱贫攻坚大计。

“我们把美姑县当成是乐山的‘第12个县’。”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彭琳指出,两年多来,乐山始终把对口帮扶美姑县作为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深化大小凉山交流合作的难得机遇,坚持做到“三个只增不减”,确保一个力度帮到底,累计投入各类援助资金1.56亿元,落实48个精准帮扶项目,对美姑县实施全方位援助,已帮扶美姑县55个贫困村退出、6140名贫困人口脱贫,今年还将实现80个贫困村退出、28503名贫困人口脱贫。经过不懈努力,我们交出了一份合格的“乐山答卷”,探索了对口帮扶的“乐山路径”,展示了帮扶干部的“乐山形象”。全国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决策部署和省综合帮扶凉山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动员大会吹响了夺取凉山州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冲锋号,要进一步找准方向,明确措施,对标中央、省委要求和群众期望,以人民为中心找差距补短板,进一步关怀群众,增强群众获得感。

“脱贫攻坚要明确工作重点。”彭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再强化攻坚意识,切实将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把握脱贫形势,坚定攻坚信心。要贯彻精准要求,再聚焦攻坚重点,抓好基本保障,抓实动力激发,抓紧项目建设,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质量导向,重点推进峨美路等重要交通项目建设,由点及面做好美姑县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统筹谋划,综合研究,长短结合,因地制宜,推动产业发展规模化,品牌化,促进农业与工业、服务业融合发展。要通过健全基层党组织发动群众,激发其内生动力,推动自己的人解决自己的事,做好定向培养、强化专业教育、技能培训,把人才从“飞鸽牌”变成“永久牌”。要通过担当实干,树好标杆,讲究方法,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从严从实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帮助美姑县实现脱贫攻坚目标。(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