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华构住工:“绿色”引领建筑新方向

www.scol.com.cn  (2018-06-16 13:39: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陈磊 记者 张斯炜  

四川华构住宅工业有限公司抓住“绿色”这一核心,用120多项专利支撑,塑造起“绿色”建筑的标杆。近半年来,公司订单翻番,几乎处于满负荷状态生产,产量同比增长30%,提前完成了半年目标任务。

6月12日,位于市中区水口镇的四川华构住宅工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排排钢筋在工人手中被迅速捆扎,再经过布料、浇筑、晾干、修整……最后形成预制水泥构件成品,由吊车源源不断送上货车,运往成都、重庆、贵州、云南等地。“每天都有几十辆货车前来装车,高峰期货车数量还会翻番。”华构住工生产部经理谢建平告诉记者,近半年来,公司订单数量翻番,几乎处于满负荷状态生产,产量同比增长30%,提前完成了半年目标任务。

“订单翻番主要还是因为产品特色鲜明,得到市场认可。”华构住工副总经理汪明介绍,在环保和物料成本上升的大趋势下,公司产品抓住“绿色”这一核心,把建筑修建的现场作业转化为工厂作业,各种构件提前定制统一生产,最大化高效率利用资源,降低对环境的负面影响,用120多项专利支撑,塑造起“绿色”建筑的标杆——装配式建筑结构体系。

叠合板、预制柱、预制墙板、预制楼梯、地下综合管廊……水泥构件像积木般堆砌,便能迅速搭建起高强度的“产品式房屋”。这类房屋将绝大多数结构墙体与隔墙合二为一,既合理又经济,无柱和梁外露,能够有效节约居住空间,还可以充分利用绿色技术和智能化系统提高居住品质。近年来,“产品式房屋”受到认可,市场占有率逐年提升。

技术是立身之本。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首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基地、四川省建筑产业化基地,华构住工时刻谨记以“绿色”为方向,努力提升装配式建筑技术研发、设计、物流和装配施工等配套能力,形成了较完善的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技术体系。

“绿色”是建筑行业发展新方向,立志为“绿”的华构住工获得众多支持:在5月底举行的2018年政银企对接会上,华构住工获得了交通银行、兴业银行、峨眉山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共3.8亿元的授信额度,为企业进一步发展提供了金融支撑。

被市场认可,有金融支撑,企业运转没了后顾之忧。“目前,华构住工正在建设四川省绿色装配式建筑工程实验室及其科技馆,根据市场需求完善客户培训,进一步推动公司从产品性向服务性转变。”汪明说,“我们正结合政策导向,在新型房屋和新型材料方面发力,期望为‘厕所革命’和易地扶贫搬迁作出贡献。”(陈磊 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