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峨大道预计6月底建成通车 

www.scol.com.cn  (2018-06-13 09:33: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作为乐山市“挂图作战”项目,峨眉至夹江联网畅通工程乐峨大道自开工以来,受到了大家的高度关注。近日,记者从该项目建设指挥部获悉,乐峨大道主线范围内的桥梁、涵洞、路基、路面工程均已完工,预计将于6月底前交工验收、建成通车。

道路旁花草相映

宽阔平坦的道路,两旁绿树成排、花草相映,崭新的青衣江大桥从江面横跨而过,桥头处,工作人员正用桥梁检测车进行检测……昨(12)日,记者从市中区棉竹镇驶入乐峨大道,只见道路沿线正在进行绿化、交安施工及扫尾工作,崭新的道路通车在即。

崭新的道路

作为乐山市中区至峨眉山市的又一交通干道,乐峨大道起于峨眉山市城区太泉广场,经峨眉山市新平乡、符溪镇,夹江县顺河乡,市中区杨湾乡后,止于市中区棉竹镇。项目全长20.5公里,为一级公路,路基宽度32米,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设计荷载公路-Ⅰ级,于2015年开工建设,预算投资为14.08亿元。

道路旁绿树成排

“这条路修得太漂亮了!通车后大家往返乐峨更方便了,我们沿线的乡镇发展也更好了!”昨日,记者在乐峨大道现场看到,虽然整条道路还未正式通车,但已有周边住户和村民前来打探,期待早日通车。

记者从项目建设指挥部获悉,截至5月底,乐峨大道已累计完成投资13.7649亿元,占总预算投资的97.76%。目前,项目主线范围内桥梁、涵洞、路基、路面工程均已完工,正进行绿化、交安施工,各参建单位在保证工程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正集中力量、全力以赴、抢抓进度,计划于6月25日前完成交安设施施工,并于6月底前交工验收、建成通车。(邓欣 记者 宋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