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

www.scol.com.cn  (2018-06-06 09:14:3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昨(5)日上午,乐山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研究乐山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结合当前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深刻把握新时代的新特征、新使命,实现新担当、新作为,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省委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前列。

乐山市委书记彭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市委副书记田文,市委常委黄平林、于丽、熊伟、阿刘时布、雷勤、胡强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田、梁杰鸿、袁加乐、郭正强,副市长郭捷、廖克全、罗新礼,市政协副主席刘波、左文良、周鸿雁、刘淑玉、方平安等出席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原环境保护部总工程师、生态环境保护专家万本太作了《建设生态文明,促进绿色发展》专题辅导报告,报告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灵魂和主线贯穿通篇,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旁征博引的案例分析,更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指导意义。

彭琳指出,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经济社会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5月18日至19日召开的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科学分析当前面临的任务挑战,对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确立了重要原则,作出了重要部署,对于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专家所作的报告,深刻把握和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省委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彭琳强调,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特征,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生产结构转型升级的作用,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进。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担当,结合当前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采取有力措施,动真碰硬推动中央和省环保督查反馈意见全部如期整改到位,全面提升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坚定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

会议第二阶段传达学习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

彭琳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意见》精神及中央对干部政策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积极性,努力做到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

彭琳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关心下,市委鲜明用人导向,许多敢干事、能干事、干实事的干部得到提拔重用,巩固发展了良好的政治生态,形成了政通人和的发展环境,这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值得倍加珍惜和发扬。

彭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对照《意见》要求,召开民主生活会,找差距、补短板,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进一步改善本地本部门的政治生态,保护和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要坚持有错必究,有过必改,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纠正,对失误、错误及时采取补救措施,帮助干部汲取教训,改进提高,让他们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要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及时为受到不实反映的干部澄清证明,消除顾虑,引导干部专心致志干事创业,建功立业。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宽广的胸怀,以对组织负责、对全局着想的态度做事,多相互包容补台,少相互挑剔拆台,多一些关心关爱,少一些一己私利,共同珍惜当前政通人和的发展环境和来之不易的发展机会,旗帜鲜明维护好乐山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