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周末出游 请收好这份“钓虾攻略”

www.scol.com.cn  (2018-05-31 09:51:52)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黄曦  

烤串、啤酒、小龙虾……乐山的夏天,没有这些是不完美的。又到了吃小龙虾的黄金季,记者日前打探到乐山周边可以钓小龙虾的一些地方,既能满足周末出游体验钓虾的乐趣,又可以大快朵颐。还等什么?小伙伴们,赶紧收好这份“钓虾攻略”。

推荐1

峨眉山市符溪镇符泉村胖大姐草莓园

峨眉山市符溪镇符泉村路口的胖大姐草莓园背后,有一个池塘,里面有很多小龙虾。据老板胖大姐介绍,龙虾的苗子是从杭州带过来的,长成的虾子个头大,肉质比较饱满。随便拿个竹竿绑上猪肉或猪肝,往水里一扔,碎肉或猪肝没入水中,散发出淡淡的肉香,勾引着“龙虾大军”。为了更好地让小朋友体验,胖大姐还将一部分小龙虾倒在草莓地旁的小沟里。小朋友可以用小网捞小龙虾,这样既玩得开心又玩得安全。

交通指南:自驾导航定位“胖大姐草莓园”即可到达。

推荐2

沙湾区太平镇杨村坝村小龙虾养殖基地

位于沙湾区太平镇杨村坝村的小龙虾养殖基地,面积有300多亩。这里主要提供小龙虾、淡水鱼的养殖技术服务及小龙虾、淡水鱼的销售。在这里,不仅可以享受垂钓的乐趣,还能吃“全小龙虾席”。麻辣小龙虾透着清香麻辣的花椒味,经过爆炒之后,虾肉鲜嫩爽口。蒜蓉小龙虾嫩爽的虾肉搭配浓郁的蒜蓉汤汁,味道一绝。十三香小龙虾则集合了13种各具特色香味的中草药,堪称龙虾界的网红,吃腻麻辣、蒜香的小龙虾,不妨换换口味。据说掌勺厨师专门去省外学习了小龙虾烹饪技术,不管是香辣、蒜蓉还是爆炒,统统都有。

交通指南:自驾导航定位“沙湾区太平镇杨村坝村一组”即可到达。

推荐3

市中区剑峰乡果森林水果采摘园

果森林水果采摘园位于市中区剑峰乡,这里不仅有蓝莓、哈密瓜、火龙果和八月瓜等水果,还有专门为游客设置的钓龙虾区域。喜欢垂钓的朋友可以在旁边钓虾,一边喝茶、打牌,一边坐等小龙虾上钩。钓上来的小龙虾可在采摘园里直接加工、食用,既体验了钓龙虾的乐趣,又能品尝到新鲜的龙虾,特别适合家庭周末出游。

交通指南:1、市民可到乐山联运车站乘坐班车到市中区剑峰乡,客车可直达果森林水果采摘园下车。

2、自驾根据导航提示即可到达。(记者 黄曦)

小贴士

◆如果没有专业钓虾竿,那该准备什么?

1、准备长1.5米左右的小树枝多根,2米长的细尼龙绳多根,抄网一个(可准备数十根这样的钓组,放在水里,然后轮着提竿)。

2、猪肝切小手指大小的细条(这是诱饵)。

3、尼龙绳一头系树枝头上,另一头系上切好的猪肝,然后放入水中等待即可。

◆钓虾小技巧

龙虾来吃食,挂食物那头会向下抖动。这时,只要将钓竿轻轻拎起,龙虾就会出现在你面前。再将网兜悄悄放入水中,慢慢地移近,然后猛地朝它扣去即可。

◆处理龙虾小技巧

钓回来的小龙虾放入盆中,用清水冲洗2次后放入2汤匙盐,再倒入清水没过小龙虾浸泡2小时,以便更好地清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