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军立率队来乐调研“放管服”改革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5-11 09:08:2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5月9日至10日,国务院研究室工交贸易司司长张军立率队来到乐山市,调研“放管服”改革工作。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陪同调研。

调研中,张军立一行通过实地走访市心连心服务中心、听取市级部门和各县(市、区)汇报、与部分企业负责人座谈的方式,详细了解乐山市“放管服”改革工作情况。

张军立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放管服”改革工作,将其作为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高企业竞争力。乐山自然风光秀美,生态环境良好,近年来全面深化改革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市场取向、民生指向,在大局下谋划,在大势中推进,全力破除体制机制弊端,各项改革多点突破、纵深推进,取得了显著效果,发展后劲和活力不断增强,为全国“放管服”改革提供了有益经验和参考。他强调,“放管服”改革要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和人民群众期待,持续深化、多管齐下,进一步做到“放得开”“管得住”“优服务”,为创业营商优环境、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人民群众增便利。

张彤介绍了乐山市“放管服”改革工作情况。他说,近年来,乐山市始终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作为政府转变职能、廉政强身的重要抓手,全力营造审批最简、办事最快、服务最优的政务环境。围绕“放权”做“减法”,清理精简审批事项,不断优化办理流程,积极规范中介服务。围绕“监管”做“加法”,加强行政权力运行监管,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创新企业信用监管,加强收费和价格监管,主动接受社会公众监督。围绕“服务”做“乘法”,推行行政审批“一窗受理”、重大投资项目全程代办服务、改革试点示范服务、“互联网+政府服务”、“心连心”服务。各项改革效果明显。(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