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4-17 08:57:4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昨(16)日,七届乐山市委常委会第43次(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和省委书记彭清华讲话精神,审议了该市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系列方案。

乐山市委书记彭琳主持会议并讲话。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委副书记田文出席会议。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市政协主席易凡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读书班是我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步入新发展历程、处于新的时间坐标,召开的一次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大学习、大讨论,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标对表的政治自觉,充分体现了省委治蜀兴川的使命担当,充分体现了省委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对于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里程碑意义。此次读书班发出了在全省党员干部中来一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的动员令,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把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作为当前一项管总的、迫切的政治任务,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精心编制方案,周密组织实施,务求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一要着力在“学懂”上下功夫,扎实开展“大学习”。要通过集中学习、专家讲座、专题培训等多种方式,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研读原文,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为新时代治蜀兴川指明的历史方位、总体要求、第一要务、根本动力、开放格局、重中之重、价值取向、生态重任、法治保障、政治保证,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通过“大学习”,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

二要着力在“弄通”上下功夫,扎实推进“大讨论”。要紧扣省委书记彭清华在读书班上提出的“六大问题”,通过党委(党组)专题学习会、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党支部大会、党小组会等方式,采取分管市领导辅导发言、单位负责人带头讨论、专家学者建言献策等形式,紧密结合实际进行研讨、集思广益,把“大讨论”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既要查摆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又要提出务实可行的对策措施,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

三要着力在“做实”上下功夫,扎实开展“大调研”。要对接省上确定的重点调研课题,重点围绕怎样突破高质量发展的“乐山拐点”、怎样走好产业转型的“乐山路径”、怎样展现脱贫攻坚的“乐山作为”、怎样贡献乡村振兴的“乐山样本”、怎样培育政治生态的“乐山土壤”等方面,下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按时提交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全省构建“一干多支”发展格局、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乐山智慧。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宣传舆论领导,坚持“两不误、两促进”,对标时间进度,全力冲刺“双过半”各项任务,以学习讨论调研的成果推动工作开展,以改革发展的成绩检验活动实效。

在乐的市委常委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副秘书长;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