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致江路桥开建 乐山62个重大项目投资339亿元集中开工

www.scol.com.cn  (2018-03-31 10:15: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3月30日上午,四川省2018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乐山分会场开工仪式,在乐山中心城区碧山路致江路桥桥梁新建工程项目现场举行。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出席开工仪式并讲话。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市政协主席易凡,市委常委、秘书长高鹏凌出席开工仪式。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主持开工仪式。

张彤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乐山认真落实全省“项目年”部署,挂图作战抓项目促投资,为全市经济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作出了有力贡献。今年,乐山将继续深化“项目年”部署,紧紧围绕全市“产业发展年”主题,扎实推进283个省市重大项目及35个挂图作战项目建设,预计一季度全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以上,能够实现投资“开门红”。

记者从开工仪式上获悉,本次共有6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39亿元。从投资规模看:亿元以上项目24个,占项目总数的38.7%,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5个、10亿元以上项目4个。从所属行业看:产业发展项目27个,总投资268亿元、占总投资金额的79.1%;基础设施项目20个,总投资36亿元;民生和社会事业项目11个,总投资23亿元;房地产开发项目4个,总投资12亿元。包括市民最关心的致江路桥、乐自高速高新区连接线景观提升工程、竹公溪流域湿地公园(一期)等“挂图作战”项目也正式开工。

部分项目:

致江路桥桥梁新建工程项目:

项目总投资17.96亿元,西起致江路牛咡桥交叉口,东接省道305线,道桥全长约3公里,双向6车道标准。

竹公溪流域湿地公园(一期):

项目总投资5亿元,包括九百洞湿地公园以及及周边道路、朝霞路(天星路至嘉定路)1400米及蟠龙滨水公园。

乐山城区连接线(一期):

乐山城区连接线一期(乐自高速高新区连接线及沿线景观提升工程)总投资5.74亿元,起于乐自高速乐山收费站,止于乐山高新区大渡河大桥,全长约5公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