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特色小镇魅力初显 全国100余家居企业走进乐山井研

www.scol.com.cn  (2018-03-30 11:44: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高懿) 3月30日上午,“家居企业走进井研”活动在乐山举行,包括研发、制造、原辅材料等上下游关联行业的100余家家居企业参加。井研县家居特色小镇项目正围绕全产业链目标,一步步将规划图变为实景图、施工图。力争用5年时间,全面建成以生产基地为核心,集加工、销售、商贸、物流、休闲旅游为一体的中国西部家居产业园。

乐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磊出席活动,乐山市副市长廖克全讲话,井研县委书记周华荣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勇介绍了井研县投资环境和家居特色小镇项目相关情况,乐山市规划设计院工程师林厚宇介绍了家居特色小镇规划情况。已入驻和拟入驻家居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活动期间,井研县政府与7家家具企业代表签订了正式投资协议,与17家家具企业签订意向投资协议,24家企业投资达15.6亿元。

为承接产业转移,井研县加速推进家居特色小镇建设。去年10月,井研县召开项目推荐会,启动项目招引工作。会后,该县成立了家居特色小镇建设指挥部,县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高效率推进项目的落地和服务工作。为强化要素保障,该县集全县之力,全力破解发展瓶颈,优化发展环境,推动发展提速。同时,创新思路,积极盘活存量土地,既建好大园区,又拓展小园区,优化产业布局,破解项目落地,建设全面开花,全力加速。

如今的井研县家居园区,场地平整,广场铺装,构件吊装……各作业区加快推进,处处涌动着干事创业的激情。

随着内外交通大提升,井研县比较优势显现。“仁沐新高速、新乐井路,融入乐山半小时经济圈、天府新区1小时时空圈”“天府新区、成渝经济圈、川南经济圈的重要辐射地”“连接成渝、川南、攀西三大经济区的重要节点”“连乐铁路加快建设,新一轮的交通规划出炉”……今日井研,交通巨变,环境嬗变,尽显区位的优势,成就投资的洼地,展现发展的活力。同时,研溪湿地开园,山彩水蓝,梦里水乡;人物媲于上州,状元之城,韵味十足;百里产业环线,漫山红遍,满地绿意。井研宜居乐业,展现无穷魅力。

据了解,井研县家居特色小镇项目启动以来,已接待来研考察客户400多家,报名入驻企业近300余家,正式洽谈180余家。截至目前,已签订意向性协议34家,投资总额31.6亿元,预计实现年产值50亿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