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美食一日游 让舌尖停不下来

www.scol.com.cn  (2018-03-22 10:32:01)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桐 黄曦  

乐山市旅游和体育发展委员会联合主办旅游投诉电话:12301

《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乐山麻辣烫上榜了!所谓“吃在四川,味在乐山”,很多吃货一提起乐山便口水嘀嗒。乐山美食口味独特、品种丰富,恰如其分地满足了“好吃嘴”们的欲望。最关键的是,乐山美食有一种顽强的植根性,诸多美食都要在乐山才能吃到原汁原味。如果时间紧“任务”重,想要在一天之内吃到最有特色的乐山美食,这份攻略你要收好。

嘉兴路特色美食街

第1站:龙池烤鱼

人均:35元

龙池是峨眉山市的一个小镇,那里的烤鱼相当出名,所以龙池烤鱼逐渐被人们熟知。中心城区嘉兴路龙池烤鱼开了很多年,不仅有烤鱼还有烧烤,每晚的生意都爆好。烤鱼非常有特色,鱼的外面烤熟的度刚刚好,鱼肚子里面有芽菜,外面撒的椿芽、藿香,吃起太爽了。

第2站:临江鳝丝

人均:50元

临江鳝丝是源于市中区临江镇最具特色的饮食,如今中心城区嘉兴路上也有店可吃。临江鳝丝的美妙之处在于鳝丝和鳝段都是无骨的,鳝丝挑起而不断,入口非常细嫩,肉质紧致。而油炸鳝排就是剔完肉的鳝骨油炸而成,非常酥脆,是一道老少皆宜的下酒菜,也可以作为零食。吃完鳝丝,将面条煮熟后倒进汤里,又是另一番美味。

第3站:杠上花炸洋芋

人均:20元

作为乐山新崛起的小吃,炸洋芋已经迅速在大家心中占据了一定地位。用清油将大块的洋芋坨坨炸得金黄,外焦里软,入口化渣,沾上些许辣椒面,美味之极。此外,店里还有其他荤素菜品。通常到店一坐下,老板就会端来装了清油的锅,洋芋坨坨必点,先炸洋芋,然后慢慢炸其他菜品。

张公桥特色美食街

第1站:味精素面

人均:7元

味精素面是乐山颇有特色的面条小吃,其选料特别,用的面条厚实耐煮,行业又称棍子面,有嚼劲。佐料不多其次没有汤汁,所有调料混合好紧附在面条上,类似宜宾燃面。

第2站:桥头老表油炸

人均:30元

乐山油炸可谓随处可见,在中心城区张公桥这家油炸算是后起之秀。五花肉、牛肉、仔骨号称“油炸三宝”,吃油炸串串必点的三样菜品,五花肉精挑细选的夹缝肉,经滚烫的油一炸,肥而不腻,反而酥脆爽口,再蘸上辣椒面或者风味蘸碟,味道不摆了。油炸了之后的牛肉更加滑嫩有嚼劲,加以辣椒面,风味别致。仔骨一入油锅就变小了,但是特别有嚼劲,软骨能够很轻易地咬碎,吃着特别香。

第3站:五通黄娘钵钵鸡

人均:30元

煮熟的鸡,拆成鸡肉、无骨鸡脚、鸡胗、鸡翅等,再配上水煮到微熟的土豆片、藕片、木耳等。将菜品穿在竹签上,泡入鸡汤为底汤的汤料中。以前只有红油味,口味微辣,咸鲜,食后微微回甜。如今还新增了藤椒口味,深受吃货喜爱。

牛华美食小镇

第1站:牛华八婆麻辣烫总店

人均:50元

有着30年历史的牛华八婆麻辣烫,因为《舌尖3》在全国大火。麻辣烫的“秘诀”在于菜品、底料、蘸水,每个环节都必须精益求精。一是新鲜的菜品;二是炒底料,20多种调味料混合,火候一定要把握好;三是蘸碟,统一调配保证味道。

第2站:豆腐脑

人均:8元

五通桥区牛华镇街上随便找一家豆腐脑店都很地道。乐山的豆腐脑以麻辣口味为主,工艺复杂。底料是花椒和秘制辣椒油,煮豆花,加烫熟的粉条,盖上高汤勾的厚芡,再浇上红烧牛肉卤汁,撒上大头菜、酥黄豆、芹菜碎、葱花,最后按个人习惯加入粉蒸牛肉和肥肠。一勺入口,舌尖能感受到丰富的层次,脆、香、辣、鲜,味道巴适。

西坝美食小镇

杨氏西坝豆腐人均:30元

五通桥区西坝镇的豆腐宴也是非常出名的。用清冽的溪水磨制豆腐。在选、泡、磨、烧、

滤、包的六道工序,道道都有特别的讲究,其中洁净是首要。西坝豆腐分为红油型和白油型两大类,红油型以麻、辣、烫、绵、软、嫩、香为特点,白油型则玉嫩似髓,色彩油亮,淡雅清醇。令人观之饱眼福,食之饱口福。

王浩儿渔港美食聚集地

第1站:纪六孃甜皮鸭

人均:30元

乐山人称“卤鸭子”,沿用的是清朝御膳工艺。由民间发掘、改进,其卤水别具特色,具有色泽棕红、皮酥略甜、肉质细嫩、香气宜人的特点。纪六孃甜皮鸭总店就在中心城区致江路,甜皮鸭皮脆甜而不腻,其他卤品也是一绝,藤椒鸭脚和鸭翅膀吃起来是藤椒的麻味,满嘴香。

第2站:王浩儿渔港

人均:100元

中心城区王浩儿渔港主要经营黄辣丁、石扒子、江团、岩鲤、青波、雅鱼、老虎鱼、岩扁子、甲鱼等30多种原生态名贵鱼火锅,追求“五味中求平衡,麻辣中求醇香,鲜香中求韵味,风味中求营养”之美食理念,推出的“五朵金花”锅料、嘉州江团系列菜品以及“甲鱼三吃”等,充分展现了川菜“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的特点。

苏稽美食小镇

第1站:古市香跷脚牛肉

人均:50元

市中区苏稽镇的跷脚牛肉远近闻名,在苏稽老街上有很多家“正宗跷脚牛肉”,其中古市香颇受吃货们喜爱。这家牛肉的做法多达几十种,一大锅鲜香味浓的牛肉汤,大厨用长长的冒菜篓子抓几把牛杂放进锅里,约几分钟就可以起锅,装在质朴的土碗里,撒上各种调料,配上绿油的香菜,上桌就是一道色香味俱佳的美食。

第2站:徐凉糕

人均:3元

在苏稽,有一家卖了28年凉糕的老字号“徐凉糕”,因为“纯天然手工凉糕+手工熬制红糖”,每天来吃凉糕的人络绎不绝。他家的冰粉也是值得一试,手工的冰粉最大的特点就是细腻,舀起来顺滑拉丝,配上秘制的蜂糖,醪糟和小汤圆,味道浓郁带有酒香,小汤圆弹糯,走累了坐下来吃一碗,相当满足了。

第3站:米花糖

人均:20元

苏稽米花糖清代末年就有名了,历经千锤百炼,打造出“百年老字号”之美誉,更以其独特的配方、上等之选料及精湛的纯手工制作工艺、香甜酥脆、入口化渣、营养丰富而闻名巴蜀内外。米花糖香、甜、酥、脆,具有“甜而不腻、脆不顶嘴”的特点。每盒价格从十几元到几十元不等,当伴手礼送人也不错。(记者 吴桐 黄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