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琳:科学有效指导乐山城市发展建设

www.scol.com.cn  (2018-03-15 09:18:2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昨(14)日,乐山全市城建专题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乐山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30)修改》(草案)的情况说明,研究相关工作。

乐山市委书记彭琳主持会议并讲话。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市政协主席易凡,市委副书记田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市委常委、秘书长高鹏凌,副市长罗新礼等出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城市总体规划修改情况汇报和与会人员的发言后,彭琳强调,乐山市城市总体规划要以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委七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进一步作修改完善,确保科学有效指导乐山城市发展建设。要及时调整原有城市总体规划中与新时代城市发展现状不适应、不相符的地方,切实提高城市发展的时代性和可操作性。要以修改城市总体规划为抓手,高标准推进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真正把宏伟蓝图变为“施工图”和“实景图”。

据了解,本次2017年版城市总体规划修改内容简要包括:一是优化城市发展定位,坚持以旅游服务产业为新的发展动能,推动乐山城市产业转型升级;二是优化产业发展布局,推动跨区县建设产业合作园区,发展以旅游为主导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三是调整城乡体系结构,结合国家、省上对城镇发展的新要求,重构市域经济发展新秩序;四是调整城市空间结构和功能布局,实现片区差异化发展,塑造培育特色功能城市组团;五是梳理优化乐山市域及中心城区综合交通体系,尤其要加强旅游交通路网的规划;六是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和基础设施,完善现代化、国际化的公共服务设施网络,提高旅游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七是根据合理性的原则,将近几年实施或正在实施的重大项目纳入总规修改;八是按照国家和四川省规划编制新精神,从注重增量与限定城市边界、新增开发边界划定等方面完善总规内容。(记者 马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