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又到一年踏春时 嘉州处处菜花黄

www.scol.com.cn  (2018-03-06 09:40:06)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李昕锋  

阳春三月,正是油菜花盛开之时,金黄的油菜花朵朵成簇,簇簇成枝,连片的油菜花海包围着村庄,装点着田野。那么,今年在乐山哪儿观赏油菜花又方便又漂亮呢?记者为您推荐以下几个地点。

峨眉山市汪坪村

漫步峨眉河畔油菜花田间

在峨眉河绿道的峨眉山市符溪镇汪坪村一带(九宾湿地公园附近),种植着百余亩的大片油菜花。伴着和煦的春风,油菜花随风招展,一旁的峨眉河静静流淌,形成“河有万湾多碧水,田无一垛不黄花”的美丽画面。

峨眉山市雷湾

在峨眉山市七三九医院附近的山坡上,有一个被当地人称为雷湾的地方,每年这里都会大规模种植油菜花。

来到雷湾,可以俯瞰大面积油菜花海;同时峨眉河环绕油菜花海,看上去感觉既震撼又柔美。

沙湾区葫芦镇

葫芦镇油菜花

在沙湾区葫芦镇的场镇旁边,有一片200余亩的油菜花海。大片的油茶花盛开在田野间,仿佛一幅天然的油画,这里毗邻场镇,停车就餐都很方便。

而在葫芦镇的四峨山,层次感十足的梯田间也点缀了不少油菜花田,令人心旷神怡。

嘉州绿心公园

最近这几天,正是嘉州绿心公园油菜花盛开的时节,油菜花星星点点地分布于公园里的各个角落。

春光明媚之时,带着家人一起到绿心路晒太阳,和油菜花来个亲密接触,悠闲又自在。

市中区罗汉镇

罗汉镇油菜花田

罗汉镇被称为乐山最佳拍摄油菜花景点之一,在罗汉镇场镇的西北边,种植有大大小小的油菜花田。

在场镇往沙湾区方向约300米的地方有一条上山路,自驾或爬山能一直到山顶,站在山顶更能感受壮观的油菜花海风景。

犍为嘉阳国家矿山公园

小火车与油菜花

这里的油菜花美景十分有名,每年三月更是最美的时节。

古老的窄轨小火车冒着蒸汽穿行在金色的花海里,清脆的汽笛声在绿色的山野间回荡。清风拂过,花香扑鼻,美不胜收。(记者 李昕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