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停车场、公厕项目入围财政部示范项目

www.scol.com.cn  (2018-02-27 09:01:4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薇  

昨(26)日,记者从乐山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获悉,日前,财政部官网刊登了《关于公布第四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乐山市主城区城市功能提升工程(停车场\公厕)项目顺利入围,是本批次市本级唯一一个财政部示范项目。

据了解,乐山作为世界闻名的旅游城市,在停车场和公厕方面长期存在数量不足、布点不合理、建设标准低、管理不到位的问题。市委、市政府将主城区城市功能提升工程纳入“挂图作战”项目进行推进,是关心乐山市民身体健康、关切环境治理、关注城乡文明的重要举措。

自2016年6月以来,市住保局在市本级进行城建项目PPP模式(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探索,取得了率先纳入财政部PPP库、率先成功招商落地、率先成立项目公司等多项第一。此次通过层层申报,顺利纳入财政部第四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名单进行案例宣传、经验分享和模式推广,标志着国家有关部委和省上相关部门对于公厕和停车场建设“乐山模式”的认可。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开工建设6座停车场和30座公厕。其中,致江路和里仁街两个地面停车场,以及大曲口、庙儿拐等5座公厕已完工并投入使用,东坡文化广场等15个新公厕也在春节前建成投入使用。下一步,市住保局将继续抓好项目建设和运行管理,严把时间进度,确保工程质量,提升服务品质,为乐山市民建设更多、更好的停车场和公厕。(记者 吴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