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沫若书城揭牌

www.scol.com.cn  (2018-02-13 09:20:5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波  

昨(12)日上午,乐山沫若书城揭牌仪式举行。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出席活动并为沫若书城揭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旭东、副市长郭捷出席仪式。

沫若书城位于市文化馆内,涵盖露天阅读区、儿童阅读区、当代文化阅读区、个性化书咖阅读区。书城装修风格雅致,处处浸润着嘉州独有的书香古韵,与市文化馆、市美术馆、市图书馆等公共文化服务场所毗邻,构成了服务乐山市民的城市文化圈,是市民文化生活新体验的理想场所。

沫若书城总面积2000多平方米,销售各类图书万余种,承载群众免费阅读百余人。书城由“新华文轩免费开放场所”“智慧书店”“24小时书屋”三部分组成。其中一部分为新华文轩免费开放场所,旨在进一步提升乐山市公共文化阵地服务功能,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的阅读服务。另一部分是“智慧书店”售卖区域,该区域销售教科书、教辅资料、各类辅导阅读书等实用型阅读书籍,其作为沫若书城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将为市民提供更方便、更快捷的购买服务。除此外,还有“24小时书屋”。这是由乐山广播电视报社与市图书馆合作共建的公共文化服务场所,面向全社会24小时免费开放,提供各类图书4000余册。

据悉,沫若书城是由市委、市政府指导,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重点打造的新型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其不仅是乐山市创建国家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推动乐山文化强市与书香城市建设的重点工程,同时也是政府引入社会力量创新共建现代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一次重要探索。(记者 张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