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迎春盛宴 乐山春节文旅活动好戏连台

www.scol.com.cn  (2018-02-12 09:06: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春节临近,乐山街头张灯结彩,热闹喜庆,年味儿十足。嘉州大庙会、乐山大佛景区新年撞钟祈福活动、乐山嘉州长卷·天街精品非遗汇演……春节期间,精彩的文旅活动一场接着一场,好戏连台,让乐山市民和游客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春节期间,乐山中心城区精彩不断。2月16日—18日(初一至初三),在乐山的新大新剧院,将举行2018“新跃嘉州 戏聚惠民”川剧专场演出。2月16日—22日(初一至初七),乐山嘉州长卷·天街(B区)至乐山大佛核心景区·嘉定坊,将举行热闹的嘉州大庙会。在嘉定坊区域设置精品非遗演出、展销和体验等静态项目,在嘉州长卷区域设置民俗精粹演出、趣味互动体验、游艺巡演和美食展销等动态项目。1月—3月,“乐山沫若书院大讲坛”系列讲座在乐山兴邦假日酒店举行。

2月15日—3月2日,在乐山大佛核心景区,祈福的钟声也将敲响。游客将在僧人的引领下在浮玉亭撞响迎新钟、团圆钟、快乐钟、吉祥钟、平安钟等祈福新年吉祥。同时,“夜游三江”活动,将展现提档升级后的岷江西岸高层建筑亮化工程(大件码头到岷江二桥)。除夕夜,市民和游客还能夜游凌云山,参与祈福迎新活动。瑞犬迎春,2月15日起,乐山市中区出土的三十余件汉代、宋代陶狗佣也将在乐山大佛博物馆将展出。

除了乐山中心城区,犍为、井研等区县的活动也是丰富多彩。3月2日元宵节,早上在犍为文庙举办“欢天喜地迎佳节·文化走进千万家”猜灯谜、现场书画、写春联活动;下午在县城主要街道举办民俗文化巡游展演;晚上在犍为文庙举办元宵晚会。2017年12月—2018年3月,第二届井研“中国农民画乡”艺术节暨十八届“画乡春韵”文体旅游系列活动在井研县举行,元宵民间灯舞巡游、乡土文艺汇演、闹元宵大拜年、送春联下乡、迎春书画展、迎春摄影展、踏春健步走等活动更是会让市民和游客流连忘返。(图片均来源于乐山发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