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举行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走基层送温暖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1-31 09:09: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叶海燕) 昨(30)日,乐山市各部门来到夹江县木城镇,举行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走基层送温暖活动。此次活动由乐山市委宣传部主办,启动仪式上,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丽致辞并宣布活动开始,副市长郭捷主持仪式,市政协副主席方平安、市人大秘书长谢晓明出席启动仪式

听闻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举办,木城镇的居民闻讯赶来,咨询健康状况,免费测血压、量血糖,领取政策宣传资料,请乐山市文联的书法家写一副喜庆的对联迎新春,观看精彩的文艺表演……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今天我过来量了一下血压和血糖,医生还免费给了我一些药。快要过春节了,准备再去领副对联,图个吉利和喜庆。”71岁的徐奶奶说道。“我们来给老年人提供健康咨询,还带了近两千元的治疗高血压、心脏病的药物,免费发放给他们。”乐山市老年病专科医院的医生陈绍华介绍道。

活动现场,乐山市委宣传部、乐山市教育局、乐山市环保局等部门还捐赠了慰问金。

夹江县木城镇位于夹江县城以西16公里,幅员面积31.15平方公里,辖15个行政村、1个场镇社区,是河西片区经济、文化中心。青衣江、石棉堰穿境而过,镇区交通四通八达,有着良好的生态和宜人的气候。规模种植黄花5000亩,茶叶6000亩,形成了特色产业集群,浓郁的乡村特色。江中坝岛、庞坡洞、桫椤沟、古镇……旅游资源十分丰富。

据了解,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举办,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脱贫的重要举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际行动,主动适应新时代农业农村发展新情况和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也是促进惠民项目与农民的有效对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