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大佛景区猫猫冲至大石桥道路加紧隧道施工

www.scol.com.cn  (2018-01-08 09:21:4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宋雪  

作为前往乐山大佛景区的又一重要通道,乐山大佛景区猫猫冲至大石桥(S104线复线)道路建设项目,一直受到市民游客的关注。1月3日记者从施工现场获悉,该项目于2017年9月正式动工后,目前正加紧隧道施工,所有4条隧道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全线贯通。

位于陈家湾隧道出口处的施工现场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乐山大佛景区八仙洞,只见瓦房湾隧道的出口正进行拱架施工,不远处,八仙洞隧道的入口也在施工,挖掘机在施工人员的操作下不停作业。记者随后来到乐山大佛景区大石桥,只见施工人员正开展桥梁桩基施工,继续往里走,正在进行的是陈家湾隧道出口导向墙及大管棚施工,现场忙碌有序。

“整个项目共有瓦房湾、八仙洞、磨儿山、陈家湾4条隧道,隧道总长度1100多米,其中最长的八仙洞隧道530米。”项目现场负责人周显扬向记者介绍,乐山大佛景区猫猫冲至大石桥道路全长2.55公里,项目路基宽度18米、隧道宽度12米,总预算1.47亿元。

“除了4个隧道外,还有猫猫冲桥和大石桥两座桥梁,目前已开始建设。”周显扬告诉记者,整个项目于2017年9月正式动工,计划工期为2年,4条隧道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全线贯通。

记者了解到,乐山大佛景区猫猫冲至大石桥(S104线复线)道路建设项目起于岷江一桥东岸的山龙路,途经猫猫冲、八仙洞宾馆、陈家湾等地后止于大石桥,与S305线大竹路相接。项目建成后不仅能缓解景区交通压力,同时也将对保护乐山大佛世界遗产,实施景区总体规划、完善景区基础设施、解决景区内部现有居民进出等起到重要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