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体验西成高铁首发列车 最高时速接近250公里

www.scol.com.cn  (2017-12-07 09:42:25)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  

昨(6)日,我国首条穿越秦岭的高铁——西安至成都高速铁路(以下简称西成高铁)全线正式开通运营。早上8点45分,记者登上从成都东开出的D4252次首发列车,并于13点到达西安北。

车速到底如何?车上有哪些美食?车厢都有哪些人性化设施……且看记者从前方发回来的报道。

首发列车

再也不怕电池不够用

古装美女在列车内自拍

走进车厢,只见内部整洁明亮、宽敞舒适。记者坐下后注意到,二等座的下方均配备了二孔和三孔的普通插座,而一等座的每排座位还有USB数据线插口。这下,乘坐高铁再也不怕电池不够用了。

微信就能订餐

首发列车上的冒菜、“熊猫餐”、羊肉泡馍、肉夹馍、钵钵鸡等川陕美食让人口水直流。此外,列车上的套餐品种也很丰富,价位在16元至60元不等。若需要订餐,乘客可等餐车或前往就餐车厢,或者也可使用微信订餐,由动妹儿将快餐“送货上门”。

很“方便”

列车行驶过程中,车厢平稳舒适,不过4个多小时的旅行时间,“方便”的问题是否方便呢?记者来到卫生间,内有马桶、拉手、壁柜等,坐下后完全不会感到空间紧促。对了,这里还提供一次性马桶卫生垫和卫生纸,方便大家使用。

4G覆盖但不稳定

为了方便通信,西成高铁全线装设了2G、3G及4G信号设备。部分路段,即使在隧道里网络也很流畅,可以放心观看视频、在线聊天。不过记者在现场直播时注意到,虽然手机4G信号几乎全程满格,但网络的流畅度却并不十分稳定。

最高时速接近250公里

乘客用手机拍下正在运行的高铁速度

列车从成都东发出后,记者注意到列车的时速接近200公里,离开江油北站后,列车速度逐步提升,最快速度达到了247公里/时。

多种无障碍设施很贴心

对于行动不便的乘客,列车也准备了多种无障碍设施。记者看到,列车上设有母婴室,还有方便残疾乘客的无障碍设施,无障碍卫生间内部空间宽敞,自动门更方便开合。此外,卫生间使用提示牌还印有盲文,设计非常人性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