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成高铁开通 乐山到西安最快5小时53分

www.scol.com.cn  (2017-12-06 09:13:45)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宋雪 李昕锋  

今(6)日,西安至成都高速铁路(以下简称西成高铁)西安至江油段开通运营,至此西成高铁全线贯通。作为我国首条穿越秦岭山脉的高速铁路,西成高铁从西安北至成都东全长658公里,全线设计运营速度250公里/时。

记者了解到,西成高铁开通初期共开行成都东至西安北动车组列车7对,全程一等座票价397元,二等座票价263元。

12月3日18时,西成高铁车票正式开始发售,记者登陆12306APP查询,得知从成都东发往西安北的列车旅行时间最短仅4小时7分钟,而旅行时间最长的车次,抵达西安北也只需4小时26分钟,相比此前的十几个小时大大缩短。据悉,待年底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后,旅行时间还将继续压缩至最短3小时27分钟。

值得注意的是,西成高铁在江油站便会接入既有的成绵乐铁路客运专线。也就是说,乐山市民从成绵乐铁路客运专线乐山站乘坐高铁抵达成都东站后,无需再次奔波,就能直接在站内换乘西成高铁。按照最理想的换乘车次计算,从乐山乘坐C6308次列车到成都东,中间有31分钟时间可换乘D4260次列车到西安北,乐山市民最快5小时53分钟就能从乐山到西安。从西安北乘坐D4255次列车抵达成都东后,中途也有25分钟时间可以直接换乘C6269次列车回乐山,全程仅需5小时44分钟。(记者 宋雪 李昕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